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美国退出伊核协议 为何伊朗却开始疯狂购入黄金?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5-10 19:39

中油网5月10日讯 伴随着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国际原油价格迎来了一波强势上涨行情,目前已经成功进入70美元范围,不少人猜测这轮中东风波可能会帮原油打开通往100美元的道路。确实,美国对伊朗的制裁铁锤只要落下,未来伊朗的原油供应必然会出现巨大缺口,如果无法堵上的话,随着原油需求的上升,原油会进入供不应求的局面,从而进一步推高油价。

然而除了原油价格会上涨之外,黄金作为头号避险资产,在这次风波中却并没有令人惊讶的表现,反而是继续维持一个震荡的格局,这说明了什么呢?或许是显现了黄金投资者们依然在观望事态的后续发展。

就在上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一场电视直播的演讲中宣称,该国情报机构摩萨德去年“一夜之间”从伊朗首都德黑兰南部的一处核设施中偷出“10万份”与核武开发有关的文件,重达“半吨”。

虽然以色列的这些证据受到了很多怀疑,但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发言来说,伊朗局势毫无疑问变得很微妙。

在特朗普的发言中,他表示伊朗支持恐怖主义,向恐怖主义团体提供援助。

金融博客Zero Hedge认为,特朗普的这一表态意味着存在美国向伊朗发起军事行动的可能。

一旦如此,市场将出现巨大反应。

事实上,有机构已经预计,伊朗的黄金需求将大幅走高。

Metals Focus称,在2012年伊朗受到美国制裁之后的两年时间里,该国黄金需求一直维持在上涨的状态中。

事实上,在今年一季度,随着伊朗里亚尔大幅贬值,伊朗金币和金条需求同比翻了三倍。

如果伊朗局势进一步恶化,那么意味着避险需求将涌入市场推高金价,同时伊朗的实物黄金需求将增加。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网www.cnoil.com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