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制裁威压之下 伊朗黄金需求将迎来爆发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5-10 15:59

中油网讯5月10日   据彭博报道,作为对美国总统特朗普退出伊核协议的回应,伊朗的黄金需求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非常“强劲”。

伊朗黄金需求将非常“强劲”

“一旦开始发生点什么,人们会迅速试图将他们所持有的任何资产转换为美元或黄金,以及其他一些不会贬值的东西”,Metals Focus分析师Cagdas Kucukemiroglu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然而,在第二年,需求将逐步开始放缓,但这不会很剧烈,因为基数水平已经非常低了。”

他还补充称,在未来几个月,伊朗的黄金需求将非常“强劲”,并给出历史加以说明。

世界黄金协会(WGC)统计的数据显示,在2012年对伊朗实施一系列制裁后,该国黄金需求在两年后才开始下降。2016年,伊朗黄金需求跌至6年低点,仅为45.1吨,较2013年下降65%。WGC数据显示,一年后该国黄金需求出现复苏,2017年伊朗黄金需求升至64.5吨。

伊朗黄金需求变化

美国总统特朗普长期以来一直批评前总统奥巴马任内达成的伊朗协议,称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他本周二表示,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因伊核协议而豁免的对伊朗制裁。此外,他还表示,美国将对伊朗实施“最高级别的”经济制裁。

根据美国财政部公布的声明,美国对伊朗黄金交易的制裁将在90天后重新实施。美国财长努钦称伊朗制裁将拥有90或180天的缓冲期。美国财政部称,伊朗石油相关制裁将在180天后重新实施;180天过渡期结束后,美国将重新对伊朗央行、指定的伊朗金融机构及伊朗能源领域实施制裁。

另外,当估计黄金需金求的时候,要记住伊朗的弱势货币里亚尔,其一直在推动金条和金币的需求。

2018年第一季度,条和金币的购买量增加了2倍多,因为里亚尔兑美元的汇率跌至历史低点。

世界黄金协会中东地区黄金需求数据提供商Kucukemiroglu表示,此次伊朗黄金需求与以往的不同之处在于该国本币贬值严重。Kucukemiroglu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伊朗的金币和金条需求增至9.3吨,是去年同期的三倍多。而第一季度,里亚尔兑美元一度跌至7年以来的纪录低位。4月伊朗政府不得不对汇率进行改革,该国央行甚至还暂时停止了外汇供应,这使得伊朗民众纷纷寻求黄金避险。

土耳其的黄金交易商可能也不愿意为伊朗提供黄金。因为美国曾对一名设计黄金交易的土耳其银行家实施了制裁。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判定该银行家帮助伊朗逃避美国的金融制裁。伊朗的黄金进口主要来自于土耳其和阿联酋。

Kucukemiroglu表示,本币贬值和经济增长放缓可能会导致伊朗民众大肆抛售黄金,如果制裁继续,伊朗经济状况将越发糟糕。“当你需要钱的时候,出售黄金是一种很好的提现方式。”Kucukemiroglu称。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