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又一个中东隐患正在发酵?委内瑞拉通胀率已飙至13779%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5-09 20:43

中油网5月9日讯 这边美国刚刚退出伊核协议,掀起了中东的巨浪,市场预计未来原油价格可能会迎来一波飙升的行情,而紧接着又有消息显示,又一个中东的隐患正在持续发酵,那就是委内瑞拉,委内瑞拉的经济危机一直就是中东地区的症结之一。一旦委内瑞拉爆发什么大问题,预计原油市场也会遭受巨大的影响。

据海外媒体报道,委内瑞拉在野党率领的国民议会最新公布的研究指出,该国通货膨胀率飙升至13779%。

委内瑞拉国民议会财政经济发展委员会发布的报告显示,与2017年同期相比,2018年4月该国的通货膨胀率达到13779%,这个数字证实了各大机构此前的预估数据,显示委内瑞拉是目前为止全球通货膨胀率最高的国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委内瑞拉2018年通货膨胀率将突破13800%。

有分析人士表示,尽管这个南美洲国家石油蕴藏量居全球之冠,但仍出现部分债务违约且粮食和药物严重短缺。而委内瑞拉外汇存底减少,该国总统马杜罗不断印钞,致使货币玻利瓦尔变得几乎一文不值。据悉,马杜罗日前下令将于6月发行新货币,新货币的面值将是现行货币面值的千分之一。

资管机构BBO Financial主管Miguel Octavio表示,委内瑞拉投资者将股市视为对冲货币贬值的一种方式。委内瑞拉股市多年来表现“神勇”,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上涨1391%。

委内瑞拉立法委员会主席拉斐尔·古兹曼表示,目前广大国民正身处在世界上恶性通胀最严重的国家,现在亟需新的财政以及汇率政策,以防止恶性通胀的加深。

自去年以来,国民议会一直在发布委内瑞拉的通货膨胀数据,而当时委内瑞拉政府已经停止发布官方的数据。马杜罗坚持认为委内瑞拉是经济战争的受害者,这场战争是由保守派反对党以及外部势力例如美国所发动的,旨在取缔他在委内瑞拉的领导地位。

周一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表示预计将会对委内瑞拉进行进一步的制裁,同时一名美国官员呼吁该国终止原定于5月20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美国已经准备对马杜罗施以制裁,并进一步打击委内瑞拉通过其国家石油公司通过美国金融市场筹集资金的能力。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网www.cnoil.com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