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意大利7月要重新大选? 这只欧洲“黑天鹅”或让全球局势乱上加乱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5-08 17:22

中油网5月8日讯 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意大利迎来了大选,然而结果却是产生了悬浮议会,人们担忧的黑天鹅没有起飞,同时也没有任何一个政党联盟在一会获得绝对多数席位,可以说这次大选迎来了一个最“平庸”的结果,而日前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表示,眼下只有两个选择,一个是组建临时政府到今年12月,然后再大选,另一个就是在7月重新大选。而眼下后者的可能性在持续升高。

拥有最多议会席位的两个党派——反建制的五星运动党(5-Star Movement)和极右翼的北方联盟党(Lega)——均表示,如果没能在最后一分钟达成一项组成新政府的协议,那么应在7月8日重新举行选举。

北方联盟党领袖Matteo Salvini和五星运动党领袖Luigi Di Maio是在议会中的一项会议之后提出选举日期的。这是自3月4日的投票产生悬浮政府之后二人的首次会面。

“7月8日是可能举行投票的首个日期,Di Maio也同意”,Salvini在会后对记者表示。周一早些时候,Salvini要求总统Mattarella授权自己以中-右联盟首领身份组成政府。中-右联盟是选举中赢得最多席位的一派。

然而,中-右联盟距获得多数席位还差50多个席位,而来自总统办公室的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在缺乏政治协议的情况下,总统更倾向于组成一个为大多数党派所接受的中立政府。

但是这样的一个政府看起来很难赢取选民的信任,因为北方联盟党和五星运动党都反对中立政府的理念。在7月举行选举对意大利来说是史无前例的。自二战以后,意大利的选举一直都是在春季举行的。

然而,根据总统Mattarella身边的一位消息人士,这样的结果看起来正变得愈发可能。“从今天开始我们已经在一个新的选举运动中了”,Di Maio在与Salvini会面后于社交软件Facebook上对其支持者说。“我知道让你们重新投票需要你们作出巨大牺牲,但是别无选择。我们已尽了所有努力”,Di Maio说。

Di Maio之前曾表示他已准备好与北方联盟党共同组成一个新政府。但是,他拒绝与北方联盟党的主要盟友——由前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领导的意大利力量党(Forza Italia)组成联盟。这是因为在五星运动党看来,意大利力量党是政治腐败的象征。

Salvini目前为止还没有抛弃贝卢斯科尼这个盟友。意大利仍然由即将离任的、临时代理的总理Paolo Gentiloni所领导,但最近的数据显示意大利经济可能在放缓。“减速的迹象在加强,这意味着一个经济增长减弱的前景”,意大利国家统计局ISTAT周一在其月度公报中表示。

如果意大利真的在7月重新进行大选,恐怕会再次掀起欧洲的政局的不确定性,眼下中东地区就因为特朗普的举动而乱成一锅粥,下半年能否平息尚不明朗,如果欧洲地区又因为意大利的大选弄出新的混乱局势,恐怕全球的紧张情绪今年将会难以降温。当然,这对于避险情绪来说可能是一个好消息。而如果意大利重新大选的话,当初的老话题“五星党获胜意大利脱欧”可能又会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中。届时带来的影响,恐怕会进一步扩大。全球局势恐怕也会乱上加乱。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网www.cnoil.com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