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美元指数还有一次大暴涨行情?这群人或是关键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5-08 10:57

中油网5月8日讯 美元指数连连上涨打压非美货币和大宗商品价格,但这还没完,有消息提出,美元指数还有一次大暴涨行情,只因这群人即将回归?

最近几周,自动趋势跟踪者(亦称大宗商品交易顾问,CTA)对美元的态度从大规模做空美元变成了中立,这一转变加速了美元近期涨势。但如今,随着他们结清空头头寸,接下来可能不利于美元多头。

量化研究员们表示,对冲基金还在继续押注美元下跌,但CTA的美元头寸已接近中立。这意味着美元空头不再需要应对这类自动买入群体带来的“逆风”。BarclayHedge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末,CTA管理的总资产可达2770亿美元。量化研究公司Bridgeton Research Group的共同创始人Peter Hahn表示,这类“被迫买盘”已基本结束,接下来它们的影响力将较此前触发止损时大幅减弱。

最近美元指数延续涨势,连涨三周至92关口上方,一度距离93大关咫尺之遥。瑞士信贷风险顾问主管Mark Connors认为,CTA是近期美元上涨的“加速器”,但Bridgeton和多伦多道明银行表示,目前正在寻求重新建立交易策略的模型显示,CTA的美元持仓已经从做空变成中立。按照理论,如果美元这波上涨是由于快钱投资者的驱动,而非基于基本面,那么美元涨势应该如履薄冰。

然而,美元多头仍然抱有一线希望。假如美元成功突破更多技术水平,CTA还可能再助其一臂之力。

量化研究公司Bridgeton的Peter Hahn称:“如果强美元趋势得以持续,跟踪趋势的CTA在特定水平下将会继续买入美元,而且他们的购买力十分惊人。”

目前看来,美元多头和空头的“弹药”都十分充足。近期数据表明欧元区经济增长放缓,欧元走弱将提振美元走高。同时,对冲基金和其他投机者不断增加空头规模也加大了空头回补的可能性。另一方面,美元的相对强弱指数正处于2016年以来的最严重超买水平。

目前市场正盯紧一些关键水平。彭博美元指数上周已经突破了200日移动均线,为2017年5月以来首次,而欧元/美元则跌破了这一趋势线。英镑和日元也已经跌至这一水平附近。

麦格理集团全球汇率和外汇策略师Thierry Wizman称:“美元接下来的真正问题在于技术面。CTA尚未开始做多美元,此前的动作看起来更像是空头回补。”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