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黄金价格有望创5年新高 大宗商品正酝酿“牛市”行情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5-07 15:55

中油网5月7日讯 现货黄金价格因非农爆冷震荡上扬,同时中东局势引发避险需求,黄金价格小幅上涨。分析师预计现货黄金有望触及5年高点并刷新纪录,同时大宗商品或在酝酿牛市行情。

上周,美元指数上涨超过1%。与此同时,金价上周下跌0.8%。然而,美银美林首席技术策略师Paul Ciana认为,黄金将再次“受宠”,只要突破一个技术障碍就会再次触及五年高位。他表示:“金价在构建一个长达六年的底部,用我们技术界的话来说,底部越大,上升的空间越高。”

Paul Ciana表示,金价需要突破1350-1375美元/盎司这一技术阻力位,这将确认6年的技术性底部并开启更大的反弹。4月中旬,金价一度涨至1369美元/盎司,但今年迄今为止未能突破1370美元。

Paul Ciana认为,金价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突破1350-1375美元这一阻力位,到时候美元反弹在某种程度上得到抑制,这将进一步推动金价上涨至1450美元。

自2013年5月以来,金价从未升至1450美元以上。金价已经历长达数年的下行趋势,自2013年9月以来一直位于1400美元下方。一个长期大宗商品牛市正在形成,Paul Ciana继续表示,金价反弹只是总体大宗商品反弹的一部分。他认为,一个大宗商品长期牛市正在形成。

大宗商品研究指数月度图显示的是大宗商品市场的上升趋势,它们在4月结束的时候刚刚出现突破,刚刚收于200美元上方,确认了一个上升三角形形态。Paul Ciana预计,这一突破将让大宗商品指数在未来一年或两年再上升20%。

尽管最近几周美元上涨施压金价,Paul Ciana表示,历史数据显示,美元和金价可以同时上涨。他称:“与2015年初相比,当美国金融状况像目前这样出现收紧,金价实际上反弹近12%,美元指数则上涨近6%。在一些情况下,美元与金价短期内走势可能同步。”

他补充表示,当然金价与美元的同时反弹不会持续,两者会最终再次回到负相关关系。在这一情况下,Paul Ciana预计,两者会出现背离,金价会再次向上,而美元会中性至向下。

此前,“新债王”冈拉克也认为黄金目前正处于向上爆发的边缘。冈拉克表示,从技术图形看,头肩底形态预示着金价将迎来“爆发”,未来可能有1000美元的上行空间。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