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非农爆冷挽救现货黄金多头 中东局势或再引爆避险情绪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5-05 10:19

中油网5月5日讯 美国4月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利多现货黄金价格,同时,在5月12日前伊朗核协议问题将揭晓答案,随时间的流逝,金融市场避险情绪逐渐攀升,预计金价多头有望起死回生。

周五(5月4日)金价小幅上涨,但连续第三周下跌。虽然,美国4月非农就业报告表现差强人意,但金价从中受益程度有限。专家认为,非农报告表现不及预期,使得美联储无需更激进加息。但是,美联储整体收紧货币政策的走向并不会因此转变。

美国COMEX 6月黄金期货实盘价格周五收盘上涨2.0美元,涨幅0.2%,报1314.70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涨0.2%,报92.58,本周触及2017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至2.952%。受到密切关注的收益率一直难以维持在上个月底触及的3%的水平。较高的国债收益率可能意味着黄金的疲软。

芝加哥RJO Futures资深市场策略师John Caruso表示。 非农报告公布后,美元冲高回落,为金价上涨提供了契机。鉴于美国4月非农就业报告表现不佳,短期内金价有望企稳,并伺机发动反弹。

具体数据来看,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6.4万人,不及预期的19.2万人。美国4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为0.1%,不及预期的0.2%。此外,美国失业率自2000年以来首次低于4%,仍使得此次非农报告不乏可喜之处。

对此,Insignia咨询公司的首席市场分析师Chintan Karnani评价称,失业率降至4%以下,预计美联储今年还会再加息三次。同时,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今年可能不会加息。美国与这两大经济体之间利差可能不断扩大,从而推高美元,这会对金价构成很大的压制。

布朗兄弟哈里曼全球首席货币策略师Marc Chandler表示,美国就业报告总体上令人失望。然而,无论美联储或是大部分投资者都不会对此过度解读。美联储6月份加息仍是大概率事件。此外,此次非农报告中有两个亮点值得注意,即失业率降至4%以下,以及制造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FEXCO企业支付业务主管David Lamb表示,尽管4月份的主要就业数据表现不佳,但几乎不可能引发恐慌。较令人担忧的是美国缓慢的工资增长速度。即使是最鹰派的美联储委员也会认真地停下来思考,美国人的薪酬增速的脆弱性将会给他们带来很大的影响。

另值得注意的是,多位美联储票委于周五发表讲话。其中,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表示,将乐见通胀在一段时间内高于2%的目标,预计通胀会略高于美联储的目标。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则表示,认为美联储2018年将会加息3次,2018年也可能会加息2-4次,这将取决于数据表现。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则认为,薪资增速有着上升趋势,但增速并不高。预计未来通胀将不会取得迅猛的增长。

除经济面因素外,地缘政治局势的变动,也是影响金价走向的一大因素。据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认为,下周金价可能会受到支撑,因为投资者担心美国可能退出伊朗核协议,并引发中东局势动荡。

Daniel Briesemann补充称,即使美国在5月12日最后期限到来前宣布延用伊朗核协议,造成金价短线承压。但从过往情况来看,金价在1300美元附近不乏买盘,因此金价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