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现货黄金价格再获一重磅利好 伊朗核协议引爆避险情绪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5-04 16:11

中油网5月4日讯 现货黄金价格震荡下行,死守1310美元关口,不过因美联储决议释放利好消息,美元指数震荡上扬打压黄金价格。需注意的是,伊朗核协议或将引爆地缘风险,黄金价格有望迎来暴涨行情。

据世界黄金协会报告称,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降至973.5吨,为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在全球黄金需求疲软的情况下,中东国家一季度的金币和金条需求却飙升至9.3吨,达到三年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投资者对伊朗和美国关系恶化的担忧,特朗普表示已经差不多决定将在5月12日前退出伊朗核协议。

此外,在过去几个月里,伊朗里亚尔兑美元汇率多次创下了历史新低。伊朗政府在4月采取措施统一里亚尔兑美元的汇率,以稳定里亚尔兑美元的汇率。在本币贬值跌至历史新低之后,使伊朗的投资者在黄金上下了更多的押注。

报告还称,与对金币和金条的需求相反,伊朗第一季度的黄金珠宝消费同比下降16%,至10.7吨。在去年政府对黄金珠宝征收9%的增值税后,买家把金条和金币视为一种投资,而不是珠宝。

此外伊朗央行还在第一季度增加了金币供应,使相对于黄金市场的溢价略有下降。与珠宝相比,这些因素会让金币成为对许多投资者而言更具吸引力的投资。

随着特朗普设定的修改伊核协议最后期限临近,各方围绕该协议存废的博弈逐渐白热化。

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伊朗不会重新考虑或者修改伊朗核武协议。他还说,美国一直都在违反伊核协议,并在游说其他国家不与伊朗进行交易。面对围绕伊核协议存废日益加剧的紧张气氛,英法俄等多国纷纷表示,维护伊核协议的立场没有改变。

知名趋势预言家、Trends Journal杂志出版商Gerald Celente表示,对伊朗的战争将使石油价格达到08年的水平,触及150美元/桶。他还表示,尽管强势美元压低了金价,但如果战争爆发,黄金作为最终的避险资产,其价格将会飙升至2000美元/盎司甚至更高。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