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今晚非农是否再度“爆冷”? 三大预测结果了解一下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5-04 15:43

中油网5月4日 上个月非农数据意外爆冷录得10.3万人,今晚非农数据再度来袭,在日前刚刚结束的美联储5月决议中,市场进一步提升了对6月的加息预期,因此如果今晚非农能够有正常表现,对于加息来说也将成为一大助力,但如果非农数据又和上个月一样出现意外“爆冷”情况,恐怕6月加息会面会被市场再度画上一个问号。

今日亚市早盘,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持稳,之前因获利回吐从四个月高点回落,市场关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能否为美元进一步上涨提供动力。在美元涨势暂歇、中东局势不明朗以及中美谈判的背景下,今晚的非农数据将是一大看点。上月非农意外爆出大冷门,打击了部分投资者的信心,也影响了年内加息预期。这次非农能否扭转乾坤,无疑值得市场密切留意。

今晚的非农报告无疑是“主角”,美国劳工部将公布4月份美国经济新增就业岗位、失业率和关键的薪资增长数据。

近期由于市场对通胀上升的担忧,薪资增长变得越来越重要。周三的FOMC决议和声明显示,尽管美联储如普遍预期一致维持利率不变,但官员认为通胀上升接近央行2%的目标。

尽管这可能不会产生比此前预测的更激进的加息步伐,但它证实了美联储货币政策收紧路径的坚固性。美国劳动力市场整体强势势头的延续也将有助于提振未来美国更高利率的前景。

在周五就业数据发布前夕,美元已在两周多时间内大幅反弹,而股市则承受着沉重压力。这些市场波动的部分原因是对通胀和利率上升的预期不断升温。

2月初股市大跌,同时市场波动性大幅上升,最初是由高于预期的薪资增长数据引发的,该数据加剧了人们对通胀的担忧。

针对此次非农数据,Forex.com分析师James Chen表示,目前市场对4月非农就业人数的一致共识约为19万,而3月10.3万的数据令市场失望。此外,市场预计4月失业率料将降至低点4.0%,过去几个月一直在保持在4.1%。就薪资增长而言,平均时薪料增长0.2%,而三月意外增长0.3%。

James Chen称,预测周五官方非农数据的关键就业相关指标喜忧参半。素有“小非农”支撑的4月ADP就业报告录得20.4万,略高预期的20万。尽管这一结果符合预期,但较此前几个月大幅降低。

值得注意的是,ADP报告通常不是美国劳工部官方公布的NFP就业数据的一个非常准确的预指标,有时甚至会相差很大。

他补充称,预测非农的其他指标包括ISM非制造业PMI就业分项指数,其显示4月就业增长为53.6,但远低于3月的56.6。制造业(ISM制造业PMI)也显示4月就业增长为54.2,但也远低于3月的57.3。最后,4月份的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略低于预期,且仍接近历史低点。特别是,过去的两周初请人数特别的低。

针对此次非农下的美元表现,James Chen进一步指出,市场预期4月非农人数将增加19万,不过鉴于非农预测指标涨跌不一,我们的预测人数则位于18万/20万区间内。

对此,他提出三种可能的情形:

1、尽管美元走势可能会受其他基本面因素的影响,包括持续的贸易战疑云,但是整体就业人数若高于上述预测区间,将会提振美元延续近期凌厉涨势。

2、若就业人数处于预期区间内,那么不太可能会产生较大影响。

3、如果数据大幅不及区间底部,那么可能会导致美元回撤。

不过他也补充称,整体就业人数并不是唯一的重要指标。如果薪资增长超过预期,那么美元可能会受到进一步提振,因市场对通胀和利率的预期将会进一步升温。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网www.cnoil.com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