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现货黄金或上演“过山车”行情 静待初期指引多空方向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5-03 20:08

中油网5月3日讯 现货黄金价格上演过山车行情,晚间美国初期等重磅数据又将公布,若数据强劲利好美元指数,黄金价格恐再度破位下行逼近1300美元大关。

美联储在货币政策声明中没有提及6也加息,且删除了“经济前景在近几个月有所增强”的措辞,不及市场预期鹰派的FOMC声明,令美元大幅走低,黄金则上冲至1310上方;

不过FOMC声明还表示,预计以12个月为基础的通胀率将在中期内接近委员会2%的对称目标,委员会预计经济形势发展将支持联邦基金利率的进一步逐步上调;

分析人士指出,在就业和通胀两大基本任务都取得近乎完美成绩的美联储将继续加息,对通胀前景更是充满信心。市场消化之后,美元反弹,创下92.84的高位,金价下挫,逼近1300关口。

2016年年底低点以来形成的上行趋势线料持续支撑金价,目前1300整数关口同样会提供支撑。金价想要打开更大上涨空间则必须突破至1365一线上方,才会有进一步趋势线行情。

目前RSI指标走低至50水平以下,暗示短线下行动能较强,需要关注1300关口以及趋势线1285附近的支撑作用。

MKS贵金属交易员Alex Thorndike认为,1300至1305美元/盎司区域对黄金非常关键,在这一区域里有200日移动均线也有50%斐波那契回撤水平。

其还指出,“如果金价收低于1300水平,那么将跌到1263至1265区域。不过同时,眼下也可能是逢低买入的机会。总之1300至1310区域极为关键。”

在美元恐将持续反弹之际,市场对于黄金走势也是偏空为主,但是多头还是抱有一丝希望,那就是地缘政治风险可能仍然是黄金的“救命稻草”。

距离5月12日越来越近,而这一日期是特朗普扬言退出伊朗核协议的最后期限。只要届时协议没有修改到令他满意的程度,美国就势必结束长达近3年的伊核协议。一旦国际制裁再度降临伊朗,那么重启核武器研究是伊朗唯一出路。若此种情形果真发生,那么中东恐再陷入混乱和恐慌之中,黄金将由于避险属性而再度发光。

尽管如此,从实物需求方面来看,今天的一份报告恐将令黄金多头“心凉”:一季度世界黄金需求创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历年同期最低水平!据彭博,随着价格窄幅波动抑制买兴,导致投资者减少现货黄金和黄金上市交易产品的购买量,一季度黄金需求创出了十年来历年同期最低水平。

世界黄金协会在一份电邮报告中称,一季度全球黄金购买量为973吨,相比去年同期减少7%,并创出了2008年全球深陷金融危机以来的历年同期最低水平。报告还指出,当季黄金投资总需求下降27%,首饰黄金使用量也有所减少。

经历了2017年的买盘不振后,一季度的疲软需求对于已经深受其苦的黄金交易商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根据彭博汇总的数据,一季度黄金价格波幅10多年来首次不足70美元。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