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祸不单行黄金市场再遇利空 五月份金价真的千三难保?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5-03 15:47

中油网5月3日讯 最近一段时间伴随着美元的强势上涨,黄金价格遭遇轮番打压持续下跌,半个月的时间黄金价格就从1350上方跌到目前1300附近。虽然现在价位还没有威胁到1300大关,但从本周的数据上看,隔夜ADP数据表现靓丽,或许暗示着本周非农数据也会有不凡的表现,成为美元的又一助力再次打压金价。更加关键的是,根据最新消息显示,黄金后市可能又会有一个利空正在虎视眈眈。

世界黄金协会发布最新报告称,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降至973.5吨,为2008年以来最低。

其中黄金ETF购买量同比下滑66%,但已连续第五季度增持,持仓量上涨32.4吨,美国黄金ETF持仓量的增加是主要动力。金饰需求大致稳定,小幅下降1%,为487.7吨,其中中国和美国的需求增长抵消了印度的疲弱需求。印度的购买量同比下滑12%至略低于88吨,为10年来的第三低水平。同时,中国金币和金条需求下降了26%。

此外,各国央行对黄金的需求增加42%,接近过去七年的季度均值。俄罗斯是最大的官方买家,在央行的黄金需求中占比超过三分之一。

本季度全球央行官方黄金储备新增116.5吨。这是四年来最高的第一季度数据,并与2010年一季度以来的长期平均季度增储量114.9吨相符。俄罗斯、土耳其和哈萨克斯坦共增加了约90吨黄金储备。

金矿供应同比增加1%至770吨。黄金生产商恢复对冲活动,帮助提振总体供应增加3%至1063.5吨。

五月黄金价格真的要跌破1300大关?

5月2日,INTL FCStone大宗商品顾问迈尔(Edward Meir)在月度市场展望报告中表示,黄金5月份交易区间预计在每盎司1285美元-1338美元之间。

金价的主要下行压力仍将是美元的强势和不断上升的利率。

迈尔在报告中写道:“在利率方面, 美国10年期国债四年来首次突破3%这一关口,4月收于2.94%。”考虑到通货膨胀方面的担忧,利率似乎正在上升,因为人们担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和油价上涨会导致投入价格上涨。但目前看来,这些情况目前似乎并未有利黄金,尽管在某个阶段应该会有所帮助。

迈尔表示,可能阻碍投资者购买更多黄金的原因是,人们认为通胀加速可能只是暂时的现象。此外,美股与金价之间的负相关关系也存在缺陷。迈尔表示:“我们怀疑,在金价引起注意前,股市需要出现更大幅度的回调,因为迄今为止股市起伏不定的走势不会影响金价。”

5月,密切关注伊朗核协议的发展是很重要的,因为其有可能将金价推高至交易区间以上。迈尔指出,5月12日关于伊朗核协议的决定可能会导致油价上涨。

迈尔补充称,第二件值得关注的事情是,金价可能跌破每盎司1303美元,这可能引发更多抛售。他表示:“从技术上讲,我们需要密切关注金价收跌于2018年每盎司1303美元的低点,因为这可能触发抛售,让金价跌至我们的预测低点。”

美联储在5月2日宣布,将基准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1.50%-1.75%之间。美联储还强调,近期通胀率接近2%的目标是可持续的。美联储在声明中表示:“12个月通胀率中期来看预计将在2%的目标附近。美国经济前景的风险似乎大致平衡。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网www.cnoil.com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