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机构解读】美联储决议或暗示减缓加息步伐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5-03 15:23

中油网5月3日讯 美联储利率决议已经公布,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但投行给出不同解读,美联储或暗示五一加快升息步伐?具体详情可见下文。

周四(5月3日)凌晨两点,美联储公布利率决定,维持政策利率不变,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仍为1.50%-1.75%,符合市场预期。

政策声明两次提及通胀目标“对称”

美联储官员对通胀升至2%以上表达了一种放松的态度,在政策声明中两次提及美联储通胀目标的“对称”(symmetric),暗示无意加速渐进升息步伐。自2017年3月以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每次会后声明中都使用过这一词语,以强调若通胀升至2%以上美联储不会反应激进。

彭博分析师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的政策声明不及市场预期的鹰派。与此同时,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6月加息的概率稳定在95%左右。

Janney Montgomery Scott LLC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Guy Lebas表示,在美联储的政策声明中,所有用词都是字斟句酌的,“对称”这一词语的重复是一个清晰的信号,表明FOMC不仅愿意容忍通胀上行,他们对此完全接受。

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首次触及2%的目标

美国商务部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PCE物价指数升至2%,表明消费者支出在3月份回升,也是一年来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首次触及2%的目标。此外,美国3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同样录得去年2月以来最高值的1.9%,是显示美国通胀走强的最新信号,支撑美联储在年内加息。

美联储在此次政策声明中也提及,美国经济前景的风险“基本平衡”,并表示它预期通胀在中期将接近其目标。

这些评论应该可以消除美联储官员可能会加速升息步伐来应对近期通胀上涨的任何疑虑。2017年,美联储三次上调基准利率,并开始缓慢缩减其资产负债表。美联储官员今年3月暗示,他们预计2018年将总共加息三次或四次,包括3月的一次加息。

Nikko Asset Management 首席全球策略师John Vail表示,他对此有些吃惊,但这的确表明了他们(美联储官员)预计通胀升至2%以上,但不会对此作出反应。

CIBC Capital Markets董事和资深分析师Royce Mendes认为,虽然PCE价格指数在2018年可能会超过2%,但决策者们似乎试图压制这需要显著加快升息步伐的预期。

2018年加息次数仍是焦点

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投资者预计,今年6月美联储将第二次加息,在6月之后美联储今年还将至少再加息一次。

然而,美联储官员承认近期美国的经济发展,指出今年一季度美国家庭支出略有放缓,但同时也提到了近期令人印象深刻的商业投资速度以及仍然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其结果依然是给人留下了这样的印象:美联储认为没必要改变其政策预期。

美联储在此次政策声明中重复了今年1月的措辞,表示美联储预计美国经济状况的发展将保证进一步逐步上调联邦基金利率。

法国兴业银行美国利率策略主管Subadra Rajappa表示,FOMC对商业投资和通货膨胀目标对称性的说法做出了预期中的改变,但他们也表示,基于市场的通胀预期依然在低位。“我们的部分预期是,如果美联储要引导市场预期今年总共会有四次加息,那么我们可能会在5月份的声明中就得到暗示。6月已成定论,但问题仍然是下半年会不会再加息两次。”

凯投宏观美国经济学家Andrew Hunter则认为,FOMC仍在6月加息轨道之上,之后在下半年会再加息两次。2019年下半年可能发生经济放缓,这将促使美联储脱离进一步收紧政策的立场,并最终逆转方向。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