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隔夜美元诡异波动的背后 美元涨势或许该停一停了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5-03 14:08

中油网5月3日讯 本周三对于美元行情来说又是一个重大的日子,显示迎来ADP数据,再来就是盘末的美联储决议,从结果上看,昨日ADP表现靓丽,对美元是利好,同时美联储决议虽然维持利率不变,但其随后的声明中国进一步加大了六月份美联储加息预期,同样是利好美元,按理来说昨日美指应该是开启暴涨行情。不过昨日美指虽然录得大涨,但其实出现了一波诡异的波动。

美联储周三(5月2如)将利率维持在1.50%至1.75%,符合市场普遍预期。声明公布之后,美元一度急剧下跌约40点。

Forex Crunch分析师Yohay Elam撰文指出,美元指数之所以急坠,主要是受到四方面因素的影响:

1)对称膨胀:在提到通胀目标时,美联储将“对称”一词添加到了声明之中。 市场认为,这暗示美联储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让通胀保持高位运行一段时间。允许更高的通胀率意味着不过快加息。

2)适度:美联储使用了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用来描述经济放缓的词汇。 经济被认为是在以温和的速度增长,而家庭支出自第四季度以来一直温和。

3)未来未知:美联储也取消了这一说法,称前景已有所改善。 如果前景不佳,就没有理由加快加息。

4)获利回吐:美元下跌的最后一个原因是美元此前的升值。 美元在利率决议公布前几个小时和过去几周内都有所上涨。这与不断上升的债券收益率密切相关。更强硬的声明可能已经被市场所消化,在如此稳健的走势之后,获利回吐是讲得通的。

总而言之,一些谨慎的言辞和获利了结令美元承压。不过在收盘前行情依然还是出现快速拉升回补了之前的下跌,可以看出整体美指还是维持一个上涨的趋势,不过随着近期美指接连向上破位。这轮多头究竟还能够持续多久呢?

针对美联储决议后的美元走势,全球知名投行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最新撰文进行分析。

该行指出,FOMC在会议上采取平衡的语调,指出通胀进一步进展,但提到了“对称”的通胀目标。在我们看来,FOMC的平衡论调再次强调了其在当前的加息周期中逐步调整政策路线的预期。我们认为FOMC将在6月的会议上加息。

美元方面,在过去几周的大涨后,我们预计美元短期可能进行整固。我们中期观点依旧未变,认为美元涨势有望延续至第二季度。在小编来看,近期强势的美元行情很可能在接下来的中东风波中迎来一波深度回调,或者是其他什么风险事件。在周四开盘之后,美指出现了明显的回落行情,虽然幅度不大,目前仅徘徊在92.50附近。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网www.cnoil.com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