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美联储今夜或“鹰声嘹亮”利多美元 6月加息预期恐升温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5-02 17:17

中油网5月2日讯 今日晚间美联储利率决议将公布,美银美林预计美元多头将获得有利支撑,美联储或释放鹰派信号,2018年6月加息概率将上升,美元指数恐再度攀升。

周三(5月2日)亚市盘中,ICE美元指数略微走低,最新报92.40附近,投资者正聚焦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尽管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将按兵不动,但会后声明可能引爆市场大行情。

美银美林亚洲汇率和利率策略共同主管Adarsh Sinha周三最新表示,美联储可能听起来更为鹰派,因为随着核心PCE攀升,通胀的论调料升温。

Sinha表示,美元正逐渐随着美国利率上升,部分原因是跨境股票流动和央行储备重新平衡可能开始放缓。ICE美元指数在过去两周攀升约3%。这种升势逆转了美元在2017年呈现的总体下行趋势。

周四(5月3日)北京时间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在3月份加息后,市场普遍预期由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领导的美联储决策者们本周将保持政策不变。由于此次会议结束后不会有最新的经济预测,也不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因此,投资者将密切关注会后声明措辞。分析师们表示,如联储的鹰派论调为6月加息做好铺垫,可能会推动美元进一步走高。美银美林并警告称,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仍不足,但在美联储本周利率决策会议或最晚下个月会议后,这种情况可能改变。

Sinha称,就2019年而言,尽管美联储称会加息三次,但市场预计加息不到两次;2020年,即使美联储称应该至少加息一次,但市场预期不会加息。

Sinha并对欧元和澳元后市走势进行了展望。他指出,因为美国税改将对消费支出和资本支出的增长产生“重大影响”,同时美联储会继续加息,欧元/美元或跌至1.15左右。此外,因大宗商品价格走低,澳元/美元短线恐跌破0.75。

ICE美元指数周二收盘位于200日均线上方,但始于2017年1月高点的下行趋势依然完好,表明美元仍然身处长期熊市之中。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