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关键时期特朗普通俄门又有进展? 美元涨势或迎来关键转折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5-02 14:16

中油网5月2日讯 周四凌晨美联储决议即将公布结果,这次决议不会公布点阵图也不会有新闻发布会,因此基本不会考虑加息,但不少投资者认为这一次的美联储决议会给接下来6月份的美联储加息带来启示,或许会释放一些有关六月加息的信号。专家们认为,如果这次美联储决议释放了鹰派的信号,一方面加强六月加息的可能,一方面也会进一步扩大目前持续上涨的美元行情。但在此之前,一则意料之外的事件却打破了平静。

特朗普通俄门又有新进展

据《华盛顿邮报》5月1日报道,特别检察官穆勒在3月与特朗普的律师会面时曾指出,如果特朗普拒绝与“通俄门”的调查人员谈话的话,他们可能会向特朗普发出传票。这被认为是穆勒首次提及向总统特朗普发出传票的可能性。

报道称,四名熟悉此事经过的人表示,穆勒是在特朗普的律师拒绝特朗普与调查人员谈话后,提出以上看法的。特朗普的律师表示,总统特朗普没有义务与正在调查“通俄门”的相关人员进行调查。穆勒及其调查团队则认为,俄罗斯涉嫌干预美国的2016年总统选举,而特朗普在其中扮演的角色也需要进一步调查。

《华尔街日报》5月2日还报道称,一名知情人士称,穆勒今年早些时候为特朗普的法律团队开列了一个包含40多个问题的清单,他计划在可能与总统面谈时提出这些问题。《华尔街日报》看到了一份问题清单副本,这些问题主要围绕特朗普去年春季解雇联邦调查局(FBI)前局长科米以及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的决定,当时FBI正在就“通俄门”展开调查,而弗林已承认在接触俄罗斯方面向调查人员撒谎。穆勒计划就这些决定背后的原因以及随后几个月围绕该话题的陈述询问特朗普。

《华盛顿邮报》此前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穆勒的调查小组此前欲对特朗普进行问询,以作为调查的一部分,问询将围绕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的关系展开,调查小组希望能与特朗普进行面对面的交谈。但是特朗普的律师团队并不愿意让特朗普与穆勒团队进行这种形式的谈话,而是更希望采取提交书面回答的形式或是采取其他方式。报道称,避免与调查人员直接接触可以减少特朗普在问询中的曝光度,美国前总统里根在“伊朗门”事件调查中就采取了书面回答的方式。

更早之前,美媒还曾报道称,穆勒将会要求与特朗普就“通俄门”进行直接对话,穆勒想要知道,特朗普入主白宫后是否采取过阻碍“通俄门”调查的行动。据一些资深检察官透露,穆勒可能不会同意特朗普提交书面回答,也不会允许在同特朗普对话时有其他人在场。

特朗普的通俄门一直就是美国政治风险挥之不去的阴影,虽然一年以来一直没有太大的进展,但每当有新的消息出现,市场还是会有较明显的反应,关键是美国的政治风波对于美元的影响巨大,现在正好又是在美元持续大涨的时间点,特朗普这个通俄门这个时候爆出最新进展,显然会给美元的多头行情带来一丝阻碍。

美元行情或迎来关键转折

如果说这次通俄门的进展阻碍了当前美元的上涨势头,那么即将来临的美联储决议就很有可能改变美元的命运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策略师上周四在一份名为“美元多头掌控局势”的报告中写道,在扩张性财政政策的帮助下,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与此形成对比,外界对全球其它地区经济能否进一步加速的担忧日益增加。一些机构预计,在近期上涨之后,美元本周有望进一步走强。

澳洲联邦银行(CBA)高级外汇分析师Joseph Capurso在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本周美元可能进一步上涨,因为鉴于其反周期性质,全球经济丧失动力对美元构成支撑。”

他指出,欧元区和英国的经济数据令人失望,而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优于预期。根据上周五公布的数据,美国经济第一季度增长2.3%,增幅超过经济学家预计的2%。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的数据,截至4月24日当周,杠杆基金的美元净空头头寸降至1月以来的最低。

以Jan Hatzius为首的高盛(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在研究报告中称,美联储本周料维持利率不变,而美国经济增长前景仍然乐观,“通胀形势稳固”。这些因素以及美联储官员近期的评论预示周三将公布的FOMC声明料显示乐观基调。

Erste Bank研究团队撰文称,就本周FOMC会议来说,加息可以被排除,没有人预计美联储会在本周会议上加息。相比3月份会后声明,本周声明的关键信息应该不会出现重大变化。

BK资产管理公司(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上周五撰文称:“稳定的增长和通胀预期上升应会促使美元在本周进一步上涨,投资者相信,美联储将利用5月会议为6月加息做准备。每一位本月发言的美联储决策者都支持更多的紧缩措施。美联储将在周三公布货币政策决议。”

Kathy Lien写道:“美联储在上次会议上刚刚调高了利率,没有计划在5月跟进加息,但美联储联邦基金期货表明,6月加息的概率达到93%,届时经济预估将更新,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记者会。美国政策制定者一直表达在今年至少加息三次的意愿;自上次政策会议以来的数据出现改善,让他们有信心在夏季采取行动。”

她指出,央行官员们总是倾向于在政策改变的当天尽量减少市场波动,因此假如美联储正认真考虑6月加息的话,他们会在周三的会议上表明其意愿,这将使美元走高。然而,假如他们并没有承诺加息,相反,官员们对债券收益率上升及其对金融市场状况的影响表示担忧,那么美元将快速大幅下跌。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网www.cnoil.com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