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以色列总理对伊朗的指控 欲为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做铺垫?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8-05-01 20:12

中油网5月1日讯 美国时间4月30日,以色列总理发表讲话称,根据最新掌握的确凿的证据显示,伊朗一直在隐瞒研发核武器。这一讲话引发了市场对美国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的猜测,并可能进一步导致中东局势紧张化的担忧。

以色列总理称伊朗“撒谎”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伊朗有一个名为Amad的秘密核武器项目。该计划的目标是制造5个10千吨级的核武器。在以色列总理发表讲话之后,油价持续走高。美油WTI突破69美元/桶,布油突破75美元/桶,但随后回吐部分涨幅。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周一声称,他从伊朗获得了一系列文件,这些文件证明伊朗政府正执行一个秘密计划来制造核武器。以色列已经与美国分享这些文件,之后会向国际原子能机构共享这份文件。

伊朗领导人长期以来一直表示,他们的核计划只是出于和平目的。但内塔尼亚胡周一公布了上万页文件,证明伊朗的声明不实。内塔尼亚胡说:“今晚我来告诉你一件事,伊朗在撒谎,一个大谎。”

以色列总理的言论将助美国退出伊核协议

就在上周,特朗普曾表示,现有伊朗核协议是疯狂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则表示,相信美国很可能退出当前的协议。

对此,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分析称,内塔尼亚胡的讲话为特朗普创造了舆论环境,助其在5月12日前宣布废除与伊朗之间的核协议,并对伊朗的原油出口等方面实施制裁。

零对冲还认为,内塔尼亚胡的讲话为潜在的地区冲突埋下了种子。美国、沙特和以色列主导的同盟,与俄罗斯、叙利亚、伊朗间的关系可能进一步恶化,且不排除擦枪走火的可能。

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分析师Phil Flynn也表示,如果内塔尼亚胡讲话被证明属实,伊朗核协议很有可能被废除,并有可能加剧潜在冲突的风险。

伊朗否认以色列指控 俄罗斯发声力保伊朗

对于内塔尼亚胡所说的伊朗向外界撒谎,并正在建造核武器的指责。伊朗外长扎里夫回应称,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指控都是谎言。同时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只不过是利用了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过去的指控来企图终止伊朗核协议。

伊朗副外长也表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发言可笑而又幼稚,企图影响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伊朗核协议方面的决定。

俄罗斯方面则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通话中表明俄罗斯的立场,即核协议必须得到各方的严谨遵守。

在伊朗就内塔尼亚胡的指控 作出回应后,美布两油价格出现回落,并且几乎抹去内塔尼亚胡讲话后的涨幅。

PVM石油公司的策略师Tamas Varga认为,在5月12 日截止日前,油价都很难出现大幅下跌的场面,但仍需注意美国将重启对伊朗的制裁并非既定的事实。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