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黄金价格恐将跌破1300大关 两大风险点或决定金价生死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5-01 17:36

中油网5月1日讯 日内,美元指数站上92高点,而现货黄金价格受影响承压下挫至1310美元下方,1300美元大关恐有破位下行风险。分析师提醒后市两大风险点将决定黄金价格的多空方向。

周二欧市盘中,美元指数重回92关口上方,续刷1月12日以来高位,并自去年5月15日以来首次突破200日均线;现货黄金则短线跌破1310美元/盎司关口,续刷一个多月以来新低,日内跌幅0.48%;欧元兑美元跌至1.2055下方,续刷1月12日以来低位。

道明证券商品策略部门主管Bart Melek表示,因美元走强及地缘政治风险减轻,近期金市有所承压。

Think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称,金价接近关键支撑水准,我们关注两大支撑水准1307美元和之后的1300美元。跌穿这两个水准会带来更大的卖压。

当前黄金的买兴因美元持续走强而受抑。美国周一公布的3月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2%,符合预期。这也是一年以来,美国通胀指标首次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与此同时,市场对美联储6月加息的预期也越来越高,美元受此提振震荡上行。

在美元走强的同时,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也因贸易战局势的缓和而改善。有分析指出,美国延长对欧盟的关税豁免期和美国财长访华这两大风险事件将决定黄金的后市命运。

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美国代表团将于周四和周五与中国进行贸易对话。他表示,将就贸易不平衡、知识产权、合资技术和合资企业问题与中方展开讨论,他对与中国的贸易谈判持乐观态度。

美国媒体分析认为,如果姆努钦访华并就美中贸易展开谈判,将在相当程度上化解目前的中美经贸紧张局势。

此外,当地时间4月30日,美国政府宣布对欧盟等盟友的钢铝关税豁免期,将延长一个月至6月1日,给予双方进一步谈判的时间。原本到5月1日,美国对欧盟在内的七个经济体的钢铝关税豁免即将到期,多边贸易冲突一触即发。

白宫发布声明称,美国正与欧盟、加拿大、墨西哥就钢铝关税问题继续谈判,推迟作出决定的期限至6月1日;与阿根廷、澳大利亚以及巴西已经达成原则性协议,细节将于近日宣布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