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四月收官暗示黄金即将大跌 这个五月金价是否还有希望?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5-01 15:51

中油网5月1日讯 随着四月行情的正式收官,黄金价格最终还是没能打破下跌的命运,回顾整个四月份黄金走势,金价曾经一度突破1360的高点,但随后便是持续的回落,一直到收官跌破1320美元,几乎重演了之前3月份的冲高回落走势。而3月份金价好歹还是收涨,四月份走势几乎呈现倒锤线,这无疑是一个强势看跌的信号。难道接下来的五月份金价要开启暴跌行情?或许并不能如此断言。

从历史数据来看,过去四十多年里,每年的3月总是黄金表现非常糟糕的一个月份,而通常在经历了3月和4月两个月的下跌后,5月会出现一波回升。

这和一些实物需求市场在5月进入销售旺季是有关的。研究机构Casey Research称,从1975年的数据来看,3月是逢低买入黄金的机会,而5月则是获利了结的机会。

但另一方面从这四十年来看,如果在每年3月买入黄金,在12月卖出黄金的话,则会有相当不错的收益,因此5月出售黄金未必是个好消息。

而且五月份还有一个关键的重磅事件,那就是伊核协议,如果特朗普撕毁伊核协议,导致伊朗重新拿起核武器,这必然会引发中东局势的混乱,同时也会增添全球的避险情绪,这对于金价来说是巨大的利好,而且伊朗这一动,还会牵连中东的其他势力也跟着出现对应的反应。所以黄金价格或许能够在五月份迎来找到一丝反弹的希望。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网www.cnoil.com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