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美元涨势要亮红灯? 美国财政部或公布一项重大计划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5-01 13:20

中油网5月1日讯 近期美元指数得益于美债收益率破3%的利好影响,一度突破上方90.50以及91两大关键压力位,而昨日周一行情更是进一步突破91.50一线,按照目前走势,近期美指恐怕还会进一步扩大涨幅,就看本周的非农数据和美联储决议能否成为美指的多头助力。不过在此之前,明日美国财政部的一项计划,或许会让美指的多头亮起红灯。

据报道,美国财政部在1月到3月份期间共净借款4880亿美元,超出之前的预期大约470亿美元。截至3月底的现金余额为2900亿美元,而最初的估计为2100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说,他并不担心债券市场对日益增加的政府债券的吸收能力。为了增加现金储备,并为预算赤字扩大未雨绸缪,美国财政部在1月到3月份期间共借款4880亿美元,创下同期历史新高。

“这是一个非常庞大,强劲的市场 -- 它是全球流动性最强的市场,并且有很多供应,”他周一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说。“但我认为市场可以轻松应对。”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由国会和总统特朗普批准的税收和支出措施将推动本财年的预算缺口达到8040亿美元,远高于2017财年的6650亿美元,然后到2020年将突破1万亿美元。

今年早些时候,财政部的债务管理计划因为两党政治斗争而变得复杂化,2月份达成的两年期预算协议决定暂停联邦债务上限,使得该问题得到化解。

随着财政状况恶化,美国政府的国债发行需求预计将会增长。根据财政部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数据,随着本财年过半,预算赤字已经扩大至6000亿美元。

“从理论上讲,供求将平衡,”努钦说。 “我不担心这一点。我认为美国国债仍然有很多买家,”当被问及国债需求下降和供应增加的风险时,他如是说。

此外,美国财政部将周三(5月2日)宣布本季度融资计划,华尔街普遍预计美债拍卖规模将全面激增。摩根大通预计,今年美国政府债券发债规模将达到去年的两倍,至1.44万亿美元。

早在特朗普上任总统之位之前,美国的负债规模就已经不断攀升,而特朗普担任总统之后,发债规模更是激增。2018财年(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是特朗普任内的首个完整财年。

此前美国财政部公布文件综合国债一级交易商提交的调查数据显示,2018财年联邦政府的短期借债规模预计将达到9550亿美元,比上一财年(5190亿美元)翻了近一番,至逾六年来新高。

分析人士指出,不断扩大的发债规模,也成为推动美债收益率逐步上升的一部分原因,美债收益率早前突破3%关口,提振美元反弹。不过债务规模的剧增,导致预算赤字加剧,美元多头要“小心”……IMF预计,5年之内美国债务占GDP比例将达到116.9%,超过意大利的水平。

不过债务规模的剧增,导致预算赤字加剧,美元多头要“小心”……IMF预计,5年之内美国债务占GDP比例将达到116.9%,超过意大利的水平。要知道美国的赤字风险自去年特朗普上任以来就在不断升高,特朗普甚至放弃了十年计划打算进一步扩大美国债务,然而特朗普的贸易政策实施以来美国的财政压力日益增大,美国政府屡次面临关门停摆的危机,再加上特朗普的税收进一步增加了政府的压力,如今美国过度依靠外债,恐怕会给未来美元前景埋下巨大的隐患。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网www.cnoil.com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