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英国央行料按兵不动 这些数据或令加息预期升温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4-30 20:49

中油网4月30日讯 英国央行5月决议或按兵不动,本周英国制造业和服务业数据将公布,市场预计这些数据将为英国央行加息带来一些生机。

外媒报道称,英国货币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加息时间推迟至2018年12月;汇丰银行预计,英国央行5月10日的议息会议将以7-2(赞同-反对)的投票比例通过维持利率于0.5%不变的决定。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上月的恶劣天气对经济造成影响,但主要体现在建筑业和零售业部分领域,对GDP的整体影响有限。除此之外,英国央行通常不会以GDP初值作为经济形势的参考,因该数据通常会被修正。

而修正的结果往往会对英国经济形势有所利好。此前2010年第四季度,英国也出现类似的恶劣天气,当时GDP初值为-0.6%,随后被上调至0.1%,大大增强了投资者对英国经济的信心。

上周英国的消费者报告也令人感到担忧,4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9,因英国家庭越发担忧其财务状况以及不景气的经济前景。该指数上一次出现正值是在脱欧公投前的5个月,目前已连续28个月保持在负值区域。

自英国脱欧公投以来,英国经济开始放缓,不过,近期有迹象表明通胀有所回落、薪资开始上涨,良好表现的数据带来了希望。彭博分析师艾什沃斯和菲尔斯蒂表示,现在认为消费者对经济完全失去信心仍为时过早。

阿斯达公司3月追踪英国消费者收入的报告显示,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已经连续两个月出现上涨。当前可能是英国消费者信心的谷底,随着实际收入的增长,消费者信心将有所提升。而英国天气好转将有助于提高消费者的需求,释放此前恶劣天气所抑制的消费需求。

此外,本周英国即将公布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倘若数据好于预期,有望证明此前恶劣天气对经济的影响只是暂时的,从而增强投资者对英国经济的信心。因此,艾什沃斯和菲尔斯蒂认为,英国央行在5月仍存在加息的可能性,但英国央行表态可能偏鸽派,或将难以支撑英镑走势。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