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接力赛第一棒!美国PCE物价指数恐引爆美联储加息预期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4-30 15:45

中油网4月30日讯 今日北京时间20:30,美国PCE物价指数将公布,作为美联储高度关注的通胀数据,若数据表现亮眼,美联储加息预期必将升温,美元则大幅拉升打压非美货币和大宗商品价格。

北京时间周一(4月30日)20:30,美国将公布3月个人收入和支出以及PCE指数,作为美联储偏爱的通胀指标,PCE物价指数的表现将受到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外媒调查显示,美国3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率料上升2.1%,前值为上升1.8%;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料上升2.0%,上月为上升1.6%。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是美联储最偏爱的通胀指标,对于利率决定有重大影响。美联储的通胀目标为2%。

分析师指出,如果数据表现超过预期,将增大美联储年内更多次加息的预期,有望推动美元进一步反弹,并令金价继续下滑。在3月会议后,大部分FOMC委员在今年是加息三次还是四次的问题上呈现大体五五开的态势,因此要让决策者的预测中值由三次提高到四次并不费力。

倘若最新的PCE指标表明通胀压力的确在加大,美联储可能会在本周会议上发表鹰派言论,同时可能在下次会议上提升利率预期。

Erste Bank研究团队最新撰文称,就本周FOMC会议来说,加息可以被排除,没有人预计美联储会在本周会议上加息。相比3月份会后声明,本周声明的关键信息应该不会出现重大变化。

文章指出,在周一(4月30日)随着3月PCE指标的出炉,FOMC将收获在未来进一步加息方面的额外支持。该指标是美联储最偏爱的通胀指标。

Erste Bank研究团队称,预计核心PCE年率升幅将升至或者非常接近2%水平。若如此,美联储的通胀目标很有可能被认为是实现了,加上经济正在快速增长,这将证明美联储进一步加息是合理的。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