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白银

黄金VS白银 五年后谁的表现更胜一筹?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4-30 13:47

中油网4月30日讯 说到黄金就不能不提到白银,同属于避险资产的两大贵金属产品,在最近几年的表现可以说褒贬不一。2016年以前,黄金白银都处于一个持续回落的状态,白银价格一度跌到14美元低点,而黄金价格月而一度跌至1050美元,不过好在2016年,两者均在上半年迎来了一波爆发行情,然而在下半年却回吐了大部分涨幅。而进入2017年之后,两者的走势出现了相对明显的变化,黄金在回落之后开始持续反弹,白银则在回落之后一直把行情维持在16-18美元区间内震荡,一直持续到2018年。

就目前来看白银可以用稳来形容,而黄金则可以用激来表示,那么在几年之后,白银和黄金究竟哪一方能够更胜一筹呢?知名黄金资讯网站Kitco周一(4月30日)最新报道称,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表示,尽管黄金和白银至少在未来5年内都处于熊市,但交易员们应该密切关注白银,因为白银的上行潜力大于黄金。

该机构实际资产策略主管John LaForge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指出,预计金银还会有5年左右时间处于熊市,这意味着价格反弹将受到限制,会出现很多的横盘整理。

尽管LaForge并不看好其中任何一种贵金属,但他认为白银有更多的机会。

LaForge在其5年预测中表示:“我们猜测,黄金在熊市周期剩余时间内位于1050至1400美元区间,而白银区间在13美元至22美元。”LaForge指出,白银的基本面看起来更加强劲。在LaForge看来,黄金/白银比率料走低,这也意味着银价的表现将超过金价。

黄金/白银比率目前位于80.3,这远高于历史平均水平。分析师认为,这种情况不太可能持续,该比率料自高位回落。LaForge补充道,白银供应状况也利好银价,因为目前白银产量低于5年平均水平。他解释说,这对白银来说是罕见的现象,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是在1994年。相比之下,黄金产量目前高于5年平均水平。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网www.cnoil.com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