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避险资产再迎挑战 现货黄金价格恐承压下挫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4-27 15:55

中油网4月27日讯 朝韩会晤令金融市场地缘政治风险降温,现货黄金价格受此影响恐面临承压下挫的风险,分析师预计金价有可能跌破1310美元支撑。

金正恩和文在寅进行首次会晤

这是朝鲜战争以来两国领导人之间的第三次会晤,也是2007年以来的首次会晤。这是一次标志性的会议,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金正日能否最终与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达成协议。这次会议还标志着金正恩首次在世界电视上露面。

金正恩表示,他此次来到韩国抱着这样一种希望:两国能开启和平与繁荣的新历史。双方就一系列问题展开讨论,以达成良好的结果。

朝鲜一度尝试发展能打击美国任何城市的导弹,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加强了对朝鲜政府的制裁,并警告称,如果金正恩政府继续对美国造成威胁,美国将采取军事行动。

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在声明中表示,美国希望,朝韩两国的这次会谈能够为整个朝鲜半岛未来实现和平与繁荣取得进展。

朝韩会晤推进去核化

韩国延世大学朝鲜问题研究所研究员杨世勋表示,两国领导人的此次会晤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但金正恩在无核化问题上必须作出具体承诺。否则,这次会谈就会变成一场华丽的表演而已。

新加坡银行的高级投资策略师詹姆斯·切表示,金正恩与文在寅此次会晤是朝韩两国迈出的一大步。但是,至于该会议能对两国关系产生何种长期影响,现在断言还为时过早。

还有很多分析人士认为,这次峰会结束后宣布重大声明的可能性不高。但是,此次会议至少显示出两国关系出现转好迹象。

此次朝韩会谈对改善两国关系起到关键性作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两国的紧张关系。如果两国能在经济方面展开合作,对韩国股市,甚至亚洲股市都有一定的提振作用。韩国股市中电气电子、非金属矿物制品等与朝鲜经济合作关系密切的板块有望上行。

此外,金正恩在朝鲜去核化问题上的态度将影响市场的避险情绪,黄金和日元等资产可能对此作出反应。鉴于金正恩已经宣布停止核试验,明显释放出妥协意愿,其突然反悔的概率较低。

但今天只是金正恩和文在寅举行的首次会晤,核问题方面取得重大进展的概率也相对较低。即使这次会议上取得一定进展,考虑到市场已经消化了部分利好消息,出现巨大波动的概率较低。因此,金价和日元等避险资产就算下跌,其幅度很有可能不是很大。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