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美债收益助力美指大涨 本周美国GDP能否开启美指新高度?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4-26 18:03

中油网4月26日讯 日前美债收益率重新攀升到3%上浮,让美元指数获得强劲的上涨动力,成功突破91关口,这可以说是美指在今年以来最强的以此突破。回顾过去的三个多月时间,我们可以发现美指在跌至90一线之后,行情虽然没有出现进一步的下跌,但也没能出现明显的上涨,无论是什么重磅消息还是重大利空,美指基本都维持在89-91区间内波动。而如今行情终于突破91关口,这是否是一个上涨的信号呢?

美指大涨源于美债收益率的“崛起”以及地缘政治风险的缓解。眼下美元本周最大的风险在于周五计划公布的一季度GDP数据,料将显示随着消费者支出的减少,经济增长将会放缓。不过美国一季度GDP的意外上行将会提振对美国经济稳健的信心,最终提升美元。

Forex Crunch分析师Yohay Elam撰文指出,2017年第二、第三和第四季度的年化增长率约为3%,这是一个相当大的增长率,高于“新常态”,后危机时期的平均增长率为2.0%-2.5%。这一次,经济学家们的共识是,年化增长率为2.3%,低于去年第二季度的2.9%。

年初的经济增速放缓并不罕见。过去几年中曾多次出现这一情形,最新的是2017年第一季度低于2%的增长率。天气经常被认为是放缓的原因。今年第一季度,极地涡旋风暴或寒冷天气也阻碍了经济活动。

真正预期甚至可能会更低。截至4月17日,亚特兰大联储预计GDP仅增长2.0%。这一备受关注的估计与纽约联储NowCast的2.9%形成了对比。亚特兰大联储的指标持续时间更长,在市场参与者中也更有分量。

数据出炉前可布局美指多单

在该报告公布之前,美元正享受着广泛的上涨。美国所有债券的收益率,尤其是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正升至多年来的新高。这使得美元更具吸引力。更高的债券收益率是基于乐观的经济数据,更重要的是美联储提高利率的急切程度。

美联储官员最近几周对美国经济表现出乐观态度,并明确表示对达到通胀目标的可能性感到乐观。核心CPI确实达到了2.1%。美联储的核心目标是接近这一目标。

持续的乐观增长无疑是支撑通胀的关键。尽管如此,今年第一季度表现不佳也会纳入美联储的考虑范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FOMC更为鹰派的官员很有可能会因经济衰退而却步。

明晚美国GDP可能的结果

1)符合预期:增长2.0%-2.5%:在这个场景中,市场的完整反应也将取决于分项的表现。如果没有突出的不利因素,美元可能会保持上行势头,逐渐获得进展。

2)高于预期:增长2.6%及以上:与前几个季度类似的增长率将提振美元,并推动美元走高,加速上涨。

3)低于预期:增长1.9%或以下:低于2%的增长率会拖累美元。然而,除非美国经济增长率降低到1%以下的水平,否则对美元的不利影响可能是短暂的。

总而言之,美国经济的放缓已经被消化了。美联储的强硬立场和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可能会继续有利于美元走强。不过伴随着美指的走强,特朗普的贸易保护政策是否会在后续市场对美元再次造成打压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虽然特朗普有表示希望看到强势美元,但从最近特朗普的行动上看,特朗普依然还在坚持自己的贸易保护主义。因此只要这个问题不解决,美元在上涨的道路上,始终可能会出现意外情况。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网www.cnoil.com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