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伊朗核协议问题重燃避险情绪 美债首破3%推动金价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4-25 15:33

中油网4月25日讯 昨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会晤,双方重启对伊朗核协议的谈判。特朗普态度强硬,伊朗也不甘示弱。而另一边美国国债收益率自2014年以来首次触及3%,但上涨遭遇阻力,迫使基准国债收益率跌至3%以下,拖累美元走低。

避险情绪升温

近期,因美债收益率上涨以及地缘政治相关担忧减退,削减了避险情绪,降低投资者对黄金的购买需求,导致金价一度暴跌至1320美元关口上方。

周二(4月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就伊朗核协议问题进行了会晤。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考虑到美国在中东的策略,可能决定退出伊朗核协议。在G7峰会上,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表示:不希望看到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并且直言破坏伊朗核协议是不明智的。

因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既可以遏制伊朗的核武器发展,也可以加强美国在中东的势力,更加符合美国利益至上的主张。据消息称,随着伊朗的崛起,美国将其视为中东的一大威胁。随着叙利亚内战的逐渐平息,美国将重点关注伊朗对叙利亚的影响。

虽然特朗普态度强硬,但伊朗也不甘示弱,并作出警告。如果西方国家背弃伊核协议,伊朗会在4日内重启轴浓缩活动。

美元走软推动金价

随着市场避险情绪的升温,美元指数结束了连续5个交易日的上涨,从了两个月高位小幅回落,提振金价有所回升。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2014年以来首次触及3%,但上涨遭遇阻力,迫使基准国债收益率跌至3%以下,拖累美元走低。但由于投资者预期美联储今年可能加息三次,黄金市场人气依旧有些低迷。

美国国债收益率正处于上行通道,但其并不确定美债收益率曲线是否会出现倒挂。由于对冲成本过高,境外投资者不会打算购买美国国债,国债收益率上升的原因之一是美联储收紧宽松政策。

新“债王”冈拉克此前指出,黄金已打破下行趋势,就像是“正在发生什么大事一样”令人感到兴奋。

黄金对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走软都很敏感。美元走软,令持有外币的投资者在美国公债收益率下降的同时,更便宜的买入黄金,从而限制了持有黄金等非收益资产的机会成本。就长期来看,美元仍是金价走势的主导力量。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