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美元指数多头强势 外汇投资市场格局将被改写?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4-24 15:28

中油财经网4月24日讯 美元指数连连上涨站上91高点,观点认为外汇投资市场的格局将被改写,具体详情可见下文。

周二(4月24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仍旧保持强势上涨的态势,在日线收出连续五连阳后,今日盘中更是一举冲过91的整数关口,刷新了近14周以来的高点。

一、 经济数据向好推升年内加息四次预期

昨天(4月23日)晚间,美国公布了4月Markit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初值,均好于预期。具体来看,制造业PMI初值为56.5,创2014年9月来最高;服务业PMI初值为54.4高于预估和上月终值。

另外美国3月房屋销售也出现连续第二个月的增长,一系列经济数据的向好无疑对正处在风口上的美指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美元指数大涨近0.59%创下4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综合近阶段数据来看,从上个礼拜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大幅好于预期,到褐皮书提到的美国经济保持健康并有望持续增长,再到美联储官员悉数对于经济强劲增长的肯定,数据的超预期也在意料之中。而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是支撑美指近期强势的第一个理由。

而经济数据的向好无疑重新推升了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加息四次的预期。此前,美国在今年3月份已经加过一次息,目前利率水平为1.5%至1.75%区间,年内加息四次则最终区间为2.25%至2.5%,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在短短一个礼拜,加息四次的预期从24.9%飙涨至31.8%。

二、 美债收益率近3%心理关口

除了对于美联储加息预期的转变,美债收益率也是另一个支撑美指的因素。从数据来看,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亦录得连涨,且逼近3%重要的心理关口。美债收益率的走高迫使其与欧元区公债收益率持续扩大,与德国同期限公债之间的收益率差短暂触及29年来最大水平,而资金通常是借入低利率融资货币再购买高利率的投资货币以赚取利差,这就使美元进一步走强。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