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黄金多头惨遭“屠杀”现货黄金后市何去何从?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4-23 14:26

中油网4月23日讯 上周由于叙利亚局势,一度利好黄金。日内,黄金却呈下滑趋势。到底是什么原因让黄金一夜巨变,黄金又该何去何从?

1、黄金为何惨遭屠杀?

朝鲜地缘政局缓和 利空黄金多头。一直以来,朝鲜半岛局势成为黄金多头的“左膀右臂”,时不时传出有关朝鲜核试验的消息总能令黄金成为市场追捧的对象。不过就在本周六(4月21日),朝鲜宣布中止核岛试验,半岛局势再添利好,黄金多头一直以来的利好刺激或许翻篇了。

据朝报道,20日召开的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定,自2018年4月21日起,朝鲜将中止核试验与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并废止北部核试验场。

金正恩表示,只要朝鲜不受核威胁挑衅,朝鲜绝对不使用核武器,不泄露核武器和核技术。集中全部力量发展经济,并将与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积极展开紧密联系和对话。此次表态是在与韩国总统文在寅预定举行首脑会议前几天发布,同时也在计划尽快与特朗普总统见面。这是其两天内第二次对美国做出看似很大的让步。

朝鲜本周六的表态势将令长期以来困扰市场的地缘政局进一步缓和,而这对黄金多头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预计本周金价可能会对此消息做出一定反应。

中美贸易争端发酵之际 美财长预计出访中国,在贸易争端发酵之际,美国财长努钦周六(4月21日)表示,他可能出访中国,并对美国能够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持“谨慎乐观”态度。当被问及北京之行是否表明谈判有积极的方向时,一名财政部高级官员告诉记者,他将附和财长的信息,即两国间的对话是“令人鼓舞”的。

欧盟高官当地时间周六(4月21日)也表示,欧洲不会在中美贸易摩擦之间“选边站”。受上诉两则消息影响,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周一亚市早盘,日元和黄金等避险资产走低。

2、黄金价格后市何去何从?

一些分析师指出,黄金的跌势可能尚未结束。受加息影响,美联储官员杜德利表示,看到了美国收入正以“稳健的速度”上涨。在薪资、物价上涨太多之前加息至“中性水平”,预计中性利率将更高,大约在3%的水平。

有很少理由预计美国经济将弱于预期,经济表现良好,短期经济向好。有分析师认为美国经济向好的时候,美联储将会对利率不断的调整来实现美国经济目标。美国6月份加息的概率大为增加,预期支撑美元,打压了黄金的涨势。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