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本周前瞻:美朝历史性会晤或掀翻金融市场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4-23 08:26

中油财经网4月23日讯 上周金融市场遭遇叙利亚局势等地缘政治风险轮番轰炸,本周,金融市场又将迎来美朝领导人会晤在即的重磅消息轰炸,同时美国GDP数据也将公布,料美元、贵金属、非美货币等有大行情波动。

1、朝鲜半岛局势缓和

本周五韩朝(4月27日)双方将在板门店举行首脑会晤,而此前特朗普已同意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五月或六月举行峰会。金正恩上周五宣布,朝鲜将从4月21日开始不再进行任何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废弃朝鲜北部核试验场。

分析人士指出,在朝鲜半岛局势不断缓和的大背景下,朝方这一举措为半岛和平稳定再添利好因素,也有利于朝韩和朝美首脑会晤顺利举行。因此,投资者仍须密切关注半岛局势的最新进展,这或将对黄金和日元等避险资产走势产生重大影响。

2、美国第一季度GDP重磅来袭

本周美元的关注重点在周五公布的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近几年美国第一季度GDP季率初值表现均相对疲软,预计美国今年第一季度GDP年化季率初值将下滑至2.3%,与去年第四季度2.9%及第三季度3%以上的GDP初值相比,2.3%无疑会令人失望,这或令美元走势震荡。

同时,本周五英国也将公布一季度GDP年率初值,预期为1.5%,前值为1.4%。在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经济数据喜忧参半,有可能在今年加息,此后英国央行5月加息可能性降至40%。若本周GDP数据表现良好,或将令英镑市场恢复“买入英国央行加息的传闻,卖出事实”。

3、欧银决议或按兵不动

周四(4月26日)北京时间19: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随后20: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周五德拉基发表讲话称,欧元区经济一直稳健扩张,经济增长在各国及各领域均广泛体现,但欧元区经济增速周期或已到顶峰,欧元区仍需要充分的货币刺激政策。

北欧联合银行认为,鉴于3月会议后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不佳,欧洲央行在考虑退出净资产购买项目的举措上不得不持更加谨慎的态度。改变前瞻性指引意味着欧洲央行离结束净资产购买项目及加息又更近一步,目前来看,欧洲央行还没有做好此类准备。

因此,目前市场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将按兵不动,并继续强调耐心、谨慎与坚持的重要性。欧洲央行不会对前瞻性指引作出任何更改,而新闻发布会上德拉基的措辞也将相对偏鸽,这将打压欧元,并为美元提供支撑。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