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期货

供应短缺时代来袭?2019年末WTI原油期货价格或涨破80美元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4-23 10:06

中油财经网4月23日讯 自原油市场供应过剩以来,原油价格便自100美元上方持续下跌,最低时曾达26.06美元低点。而近日有观点认为,原油市场供应过剩将转变为供应短缺,并称WTI原油期货价格将涨破80美元。

IEA月度报告显示,截止2月底,经合组织(OECD)成员国原油库存降至28.4亿桶,仅比五年平均水平高出3000万桶。

研究咨询公司Energy Aspects长期研究主管Matthew Parry表示,全球市场最近几个月大幅收紧,OPEC已非常接近最初目标,即将OECD库存降至五年平均水平。目前正在发生及以后将更频繁出现的情况是,一次性供应问题或威胁将开始对油价产生更明显的影响。

2016年底,OPEC与以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国家达成减产协议时,原油库存比五年平均水平高出近3.48亿桶。

2019下半年WTI原油期货或升破80美元

OPEC成员沙特带头减产,在2016年三季度及今年一季度之间减产约70万桶/日。Parry指出,总体来说,大部分产量调整并非刻意削减供应的结果,而是地缘政治紧张情况加剧迫使供应下降,比如委内瑞拉在这段时期的石油供应减少了60万桶/日,主要是因为该国遭受了经济危机的影响,或者老化油井自然损耗的问题,这些问题已经影响了安哥拉和中国的石油供应。

Parry还表示,当然,如果没有近期全球范围的需求强劲,OPEC不会实现其目标。他认为,供应下降在很大程度上归结于需求好于预期。过去几个月,国际能源署低估了全球需求,该组织先前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的石油日需求为9810万桶,这可能比全球实际需求少了30万桶。

美国原油产量的增长不应被视为“反OPEC”的行为,因为石油供应可能随着技术和创新的发展出现变化,将来可能继续如此。

Energy Aspects对2018年美国产量增长近160万桶/日保持“合理乐观”的态度。但是,这一数字低于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近预估的200万桶/日的增长。Parry表示,基础设施的限制在2018年起作用。他甚至认为,石油市场可能很快就出现供应短缺的情况,因为到今年年底前,经合组织的石油库存可能比五年平均水平低1亿桶。

Parry指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无疑是油价近期反弹的因素。随着石油库存过剩情况有所缓解,地缘政治局势对油价的影响开始加大。

Parry表示,如果WTI价格在明年下半年升破80美元,他不会感到意外。上周五(4月20日)WTI价格收于68.4美元/桶,而4月18日,油价一度触及2014年12月以来的收盘新高。Parr称:“我们预计在2018年剩余的时间里,库存还会进一步下降,这可能会使今年的库存水平平均下降50万桶/日。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