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土耳其释放利好消息 黄金价格或摆脱美联储加息魔咒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4-21 17:40

中油财经网4月21日讯 本周现货黄金价格受美联储加息预期操控,而日内外媒报道称,土耳其释放重磅利好消息,黄金价格有望重返上行趋势。

根据土耳其媒体,土耳其决定把储藏在美国的所有黄金运回本土。在近几年,土耳其从海外运回220吨黄金,其中去年从美国运回28.7吨。

根据土耳其报纸Yeni Safak的消息,本国黄金储备估计为564吨,在全球排第11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正对美国采取很强硬的态度,他本周指出全球贷款应当使用黄金而非美元。

事实上从美国运出黄金的潮流从2012年就开始了,委内瑞拉宣布将160吨黄金运回本国。德国央行要求运回300吨黄金,而美联储(FED)这需要7年才能完成。荷兰也运回了122.5吨黄金。这可能反映了地缘政治的潜在风险在上升,而央行正在积极为其做准备。

美朝领导人会晤倒计时

美国国务卿被提名人兼现任中情局局长蓬佩奥在复活节周末期间秘密出访朝鲜,并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以讨论双边首脑会晤事宜。

蓬佩奥此次出访使他成为已知与金正恩见过面的最高级别美国官员,也是体现特朗普愿做美国首位与朝鲜领导人会面的在任总统的最强烈信号。

特朗普在推文中表示:“蓬佩奥在朝鲜与金正恩见了面,会面过程非常顺利,塑造了良好关系。目前正在研拟峰会细节。无核化对世界来说是好事情,对朝鲜也是!”

韩国总统文在寅周四说,朝鲜已表达希望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而且不会寻求诸如美军先撤出韩国之类的先决条件。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