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朝鲜半岛最新消息:朝鲜宣布停止核试验和导弹试射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4-21 13:33

中油财经网4月21日讯 金融市场地缘政治风险急剧降温,料美元有望大幅拉升。外媒报道称朝鲜宣布停止核试验和导弹发射试验,集中精力发展国内经济。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决定自4月21日起停止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并废弃朝鲜北部核试验场。

朝中社称,朝鲜正采取行动将国家重点转移到改善其经济上。朝鲜将集中全部力量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朝鲜也誓言,将积极与其区域邻国及国际社会接触,以获取朝鲜半岛的和平,并为其经济建设创造“最佳国际环境”。

特朗普——表示欢迎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这一消息表示欢迎。特朗普随即在推特上表示,这对朝鲜和全世界而言都是一件好事,这是一个重大进展。他期待与金正恩的会面。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意在今年5月或6月的某个时间举行会谈。报道称,4月27号,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将在板门店韩方一侧举行会晤。这一难得的峰会旨在解决与朝鲜的核僵局。

近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谈及即将举行的韩朝首脑会谈时表示,朝鲜半岛应结束长达65年之久的停战状态,宣布战争结束,签订和平协定。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单独会谈预计将在5月或6月举行。

朝鲜将集中力量发展经济

金正恩是在20日举行的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七届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宣布此决定的。金正恩表示,只要朝鲜不受核威胁挑衅,朝鲜绝不使用核武器,不泄露核武器和核技术。

在这次会议上,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一致通过一项决议,要求全国集中力量,实现强大的社会主义经济以及“人民生活的突破性改善”。此外,决议表示,为保证中止核试验的透明性,朝鲜将废弃北部核试验场。

金正恩在会议期间表示,核武器的研制科学有序地进行着,发射打击手段的研制也科学地进行着,并确认了核武器的完成。他表示,朝鲜不再需要任何的核试验与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因此,北部核试验场已经完成了它的任务。

分析人士认为,在去年11月宣布其核力量完成后,金正恩将以强势的姿态进入即将到来的谈判。韩国和美国官员表示,金正恩很可能试图将支离破碎的朝鲜经济从严厉的制裁中拯救出来。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