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欧盟欲和美国联手对华 中国商务部再发大招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4-19 16:05

中油财经网4月19日讯 贸易战风险持续加剧,据外媒报道,欧盟欲和美国联手向中国施压,中国商务部对此进行了回应,具体详情可见下文。

据外媒报道,欧洲官员称欧盟正在拟定一项和平提议,希望能结束与白宫的贸易敌对关系,避免两周后被施加钢铝关税。

根据报道,欧盟正在考虑的提案核心内容是:一个微缩版、简化版的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它将满足特朗普政府之前提出的关键要求:降低欧洲对美国汽车、配件和工业机械征收的关税。降低关税可能也将适用于一些美国的农产品和药品。作为回报,欧盟将要求美国允许欧盟公司参与美国政府采购,这一问题一直是TTIP谈判中的障碍。

报道还引述一位德国官员的消息称,最终的协议可能包括欧盟承诺与美国共同参与利用WTO规则来对抗中国的法律行动,欧洲各国政府还将承诺对中国施加更大压力,以便为欧美企业创造一个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并遏制知识产权盗窃。

上述提议意味着欧盟已经大幅转变了立场。上月底,特朗普政府为了拉拢欧洲,表露出愿意重启谈判、打破僵局的信号,条件是欧盟需要与美国联手协作,对中国施压,与中国在贸易领域展开竞争。此前,特朗普在上台后实质上冻结了TTIP协商。

除了正在考虑联手的欧盟之外,澳大利亚也已经加入了美国的“战队”。4月17日,美国宣布对产自中国的钢制轮毂产品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即“双反”调查),美商务部还初裁从中国进口的通用铝合金板存在补贴行为。澳大利亚反倾销委员会也在昨日发布公告,正式对原产于中国的铁道轮毂发起反倾销反补贴调查。

面对来自欧美最新的贸易挑衅,中方再度挥出重拳!中国商务部周四公告称,原产于美国、欧盟和新加坡的进口卤化丁基橡胶存在倾销,国内卤化丁基橡胶产业受到了实质损害,决定实施保证金形式的临时反倾销措施。

商务部周四(4月19日)表示,中国不希望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但中方已做好任何应对准备,将奉陪到底坚决予以回击。而就在4月17日,中国商务部宣布对美进口高粱实施反倾销措施。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