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联储官员轮番上阵 未来美国恐面临多重挑战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4-19 11:31

中油财经网4月19日讯 本周三晚间多位美联储官员密集发声。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表示,围绕贸易政策及财政赤字的不确定性将是美联储决策者面临的主要挑战。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对趋平的收益率曲线表示担忧。布拉德警告称,美联储过于激进加息将会使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美联储副主席夸尔斯则表示,收益率曲线的倒挂并不暗示美国将很快进入衰退。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再加息2次,美联储全年共加息3次。可以看出未来美国还将面临许多挑战。

杜德利:关注未来利率政策面临两大风险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三(4月18日)表示,围绕贸易政策及财政赤字的不确定性将是美联储决策者面临的主要挑战。

杜德利表示,经济增长强劲和通胀率走高不代表美联储一定要加快加息的速度。“尽管失业率低,通胀仍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只要这一情况属实,更激进地收紧货币政策似乎就没那么迫切。”

尽管杜德利认为,美联储没必要加速收紧货币政策,他认为最终可能需要将利率上调到更高的水平。

杜德利对FOMC接近其充分就业及物价稳定的目标感到自信。然而,贸易战威胁和有可能失控的美国财政状况料会带来挑战。杜德利称:“从我个人的层面讲,我很开心在离职之前,FOMC可能已经非常接近其就业及通胀目标。当然,我也意识到金融危机的可怕破坏,以及美联储做到目前这一步所花的时间。然而,围绕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加上美国正走在一条不可持续的财政道路上,这些因素将带来长期的风险。”

杜德利指出,在政策未出现重大干扰的情况下,美联储的最佳策略将是继续加息,直到达到中性利率水平。杜德利表示,美联储官员所说的维持通胀稳定的所谓中性利率可能是3%,这意味着美联储还将有6次加息,每次加息25个基点。这是在当前经济状况持续的情况下采取的行动。杜德利认为,美国目前的经济状况“相当好”。

杜德利表示,他的同事们现在以及在他离开后都要监控风险。“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贸易政策如何演变将对美国经济的表现产生重要影响,这将延伸至美国的货币政策。由于围绕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增加,美国财政及贸易政策的变化将使FOMC在未来数年达到其双重目标的难度增加。”

杜德利将于今年6月卸任,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将于6月18日接替杜德利,出任纽约联储主席。

布拉德:美联储过于激进加息将使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

收益率曲线是衡量美国短期国债收益率与长期国债收益率利差的曲线。目前,由于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将加息以避免经济过热,收益率曲线正在趋平。一些经济学家担心,如果美联储过快加息,美债收益率曲线会倒挂,也就是短期国债收益率高于长期国债收益率。收益率曲线倒挂通常是经济衰退的先兆。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三(4月18日)表示,他对趋平的收益率曲线表示担忧,因为收益率曲线倒挂是经济衰退的有效先行指标。如果委员会继续发力,长期利率又不配合的话,可能会在六个月内见到收益率曲线倒挂的现象。

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及2001持续时间短一些的衰退之前,美债收益率曲线都出现了倒挂。

然而,美联储副主席夸尔斯(Randal Quarles)对此持不同意见。夸尔斯周三表示,收益率曲线的倒挂并不暗示美国将很快进入衰退。夸尔斯在华盛顿举行的年度布雷顿森林会议上表示,收益率曲线的反转并不意味着衰退很可能即将到来。

随着投资者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升温,对美联储行动敏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出现上升。随着通胀担忧缓解,10年期美债收益率暂时停止升息向3%。夸尔斯称:“我认为,市场从根本上并没看到太多的通胀压力” 。

2年期美债收益率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之差已经缩小至2008年以来最窄水平。布拉德警告称,如果美联储过于激进加息,将会使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除非通胀意外上行,美联储今年计划加息3次。

卡普兰: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再加息2次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三表示:“今年我们应该再加息两次,美联储全年共加息三次。我认为加息的路径可能会比人们习惯看到的情况更平坦,其中一个原因是经济增长的放缓”。

卡普兰预计美国经济今年增长2.5%-2.75%,明后两年将放缓,达拉斯联储银行预测会放缓至1.75%-2%。此外,卡普兰表达了对美国不断增加的债务以及特朗普政府贸易政策的担忧。卡普兰今年在FOMC没有投票权。

所以我们可以看出眼下在美联储内部,虽然鲍威尔是强烈的鹰派,但其实还是有官员对未来美国的状况有所担忧,一方面是加息过快引发的忧虑,而另一方面则是源自特朗普带来的政治不确定性,尤其是后者,可能影响将会更大,此前在3月美联储加息落地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中,市场本来期望鲍威尔会释放今年加息四次的言论,但最终美联储还是维持加息三次的观点,虽然是鹰派,但却犹如一只披着鹰皮的鸽子,这样的谨慎也是源自于那段时间特朗普引发的一系列不确定性。

所以说特朗普才是整个美国最大的“不安因素”,随着特朗普身边的人越来越多的都是激进派,恐怕未来特朗普的政策方向也会越来越往激进的方向靠拢,无论是在对内还是对外。这样的激进态度恐怕只会引发更多的不安情绪以及风险事件。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