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避险情绪降温 现货黄金价格多头或难起死回生?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4-18 17:31

中油财经网4月18日讯 金融市场地缘政治风险缓和,避险需求下降,现货黄金价格受影响持续下跌,但黄金投注资却持续看涨今日金价,这其中有何原因?黄金价格多头是否有起死回生的可能。

周三(4月18日),现货黄金价格下滑,因美国推迟对俄新制裁法案的出台,但多头仍显示出顽强的生命力。美元在美国乐观经济数据支撑下守住涨幅。贸易战局势仍暗流涌动,是黄金投资者仍选择继续持有的关键因素。

截至发稿,现货黄金跌0.08%至每盎司1346.54美元;COMEX期金交投在平盘1349.5美元/盎司附近;美元指数上涨0.07%至89.570。

美国宣布禁止本国企业向中国中兴通讯公司销售芯片等零部件,中国则对从美国进口的高粱发起反倾销调查。中美这一次过招被视为贸易摩擦有重新升级的苗头。

新任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二(4月176日)表示,担忧美国贸易问题将继续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澳洲国民银行经济学家John Sharma称,风险偏好普遍上升,提振股市走强,对于黄金等避险资产的需求减少。上周现货金价涨至每盎司1365.22美元,为1月25日以来最高,受叙利亚局势升级以及美国对俄罗斯制裁的影响。

美国官员周一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延后对俄罗斯提出额外制裁,除非莫斯科当局发动新一波网路攻击或一些其他挑衅的活动,否则不太可能批准此事。特朗普总统仍希望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会面。

永丰金融集团研究部主管涂国彬表示:“根据以往来看,地缘政治紧张会对价格波动产生短期影响,但总的来说,决定价格的是经济。”

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的大宗商品研究主管Hareesh V表示,金市也出现一些对近来高点获利了结的操作。Hareesh称,当前从全球看没有重大消息或事件,这进一步促使金价温和修正,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