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又闹“幺蛾子” 改口反对加入TPP协议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4-18 16:36

中油财经网4月18日讯 特朗普对于TPP协议的态度反复无常,据外媒最新消息显示,特朗普再次改口反对加入TPP协议。金融市场不确定性增加,避险情绪升温,美元指数和非美货币恐有大行情。

美国重回TPP的话题近些天来再度变热,而特朗普的“善变”也在这一问题上表现得淋漓精致。去年1月,特朗普执意签署行政令让美国退出了TPP。但他上周表示,已经委任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和美国贸易谈判代表莱特希泽重新审视加入TPP的可能。

不过据特朗普最新的推文显示,他目前依然反对重新加入TPP协议。特朗普推文称,虽然日本和韩国希望我们重新加入TPP,但美国不喜欢这个协议。有太多不可预见的事情。如果它没有效果,就没办法退出了。双边协议则更有效、有益,也对美国工人更好。看看WTO对美国有多糟就知道了。

此前,库德洛表示,美国加入TPP更多地是一种“想法而非政策”。这降低了外界对美国重返TPP的期待。周二,他在发布会上表示,就重新加入TPP一事,美国正处于“进行任何讨论的初步阶段。

本周三,特朗普将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晤,TPP或是双方对话的重要议题。库德洛说,美国希望与日本达成一项双边的自由贸易协议,对日本进行钢铁和铝关税豁免将是双方讨论的一个核心议程。 特朗普最新推特,也不排除暗含对日本施压的意味。特朗普此前就曾在推特中表示:

协议的条件必须显著好于奥巴马时期的条件,这样美国才会加入TPP。在TPP的11个国家中,我们已经与6个国家签署了双边协议。我们正在和这些国家中最大的一个——日本——进行谈判。日本在贸易上多年来强烈打击我们。

在特朗普眼中,日本始终是一个在对美贸易中搭便车占便宜的角色。不过现实是,过去十年美国对日贸易逆差累计下降了近20%,2017年已回落至697亿美元的规模。对日贸易逆差目前占到美国贸易逆差总额的8.6%,而20年前这一比例高达30%。

特朗普退出TPP后, TPP的其他11个成员国——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日本、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秘鲁、新加坡和越南(但)。在没有美国参与的情况下,美国签署了一项名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的新协议。

尽管CPTPP成员上周表示,他们将欢迎美国重返TPP,但美国贸易官员也表示,他们将拒绝重新谈判这一庞大的协议。没有美国的CPTPP,仅覆盖全球4.98亿人口,各成员国GDP总值占全球经济总量也骤降到13%。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