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现货黄金多头恐遭“灭顶之灾” 只因特朗普宣布两件事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4-17 18:54

中油财经网4月17日讯 今日黄金价格冲高回落,分析师认为只因特朗普宣布两件事,导致黄金多头惨遭打击,且今日金价有持续破位下行的风险,黄金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周二(4月17日),现货黄金冲高回落,特朗普周一(4月16日)表示,他将任命Richard Clarida担任美联储副主席,其立场中性偏鹰;此外,特朗普推迟了出台对俄罗斯追加制裁措施,也缓和了避险情绪;但金价仍运行在上个交易日形成的区间内;美元指数则跌至约三周来最低。围绕地缘紧张局势的加剧仍对金价构成支撑。

截至发稿,现货黄金下跌0.24%至每盎司1342.74美元;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跌0.38%至1345.4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11%至89.330,盘中创3月27日以来新低至89.215。

市场消息称,特朗普将提名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经济学家Richard Clarida为美联储副主席,即美联储“二号人物”。

在去年12月13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他估计美国的中性利率更接近2%,而不是3%。相比之下,美联储决策者在3月份时的中值预测认为中性利率水平在2.9%。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存在美联储2018年加息四次的可能性,并且通胀最终可能超过央行2%的目标,不过他表示这不是他的基本情形假定。

OANDA驻新加坡的亚太区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称:“尽管隔夜负面消息平静下来,但地缘紧张局势或美元跌势结束的可能性不大。这些因素继续为持有黄金提供了明确依据。”

美国方面周一指责俄罗斯阻挠国际调查员赴叙利亚疑似化武攻击地点展开调查,并表示叙利亚或俄罗斯可能已经破坏了现场证据。

但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周一称,特朗普总统已经推迟了出台对俄罗斯追加制裁措施,并且只要俄罗斯不在对发动新的网络攻击或发起其他形式的挑衅,特朗普就不太可能批准这一做法。

中国中央电视台援引中国黄金协会的数据报导称,中国一季度黄金消费下滑5.44%至284.97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哈萨克斯坦增持黄金3.1吨至310.1吨;而阿根廷同期减持黄金6.8吨至55吨。

阿塞拜疆最大的黄金生产商Anglo Asian Mining周一表示,该公司一季度黄金产量同比暴增49%,从去年同期的11078盎司升至16479盎司。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