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惊了! 周一原油价格开盘不涨反跌原因为何?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4-16 08:45

中油财经网4月16日讯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美国联合英法两国对叙利亚进行的轰炸,引爆了整个市场的恐慌情绪,而中东地区的局势也被直接点燃,此前有提到,中东地区局势的升级必然会引发原油价格的暴涨,这一点在上周已经得到完美的证明,而周末进一步爆发的叙利亚战火,按照常理来说在周一通常会直接反应在开盘走势上面,原油价格本应直接出现高开行情,但日内油价不仅没有高开,反而是在短暂冲高到67.74美元后便开启大幅回落行情,目前截至发稿已经跌破67美元,本应受影响而大涨的油价为何反而出现大跌呢?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五(4月13日)晚间宣布,美国已联合英国和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实施精准打击,以作为对叙利亚“化武袭击”的回应。随后叙武装部队总司令部周六也发表声明说,当天凌晨,美英法对叙利亚“发起侵略”,向首都大马士革及其以外地区多个目标发射约110枚导弹。

特朗普当日指出,准备维持当前回应直至叙利亚停止使用化学武器,叙利亚化武袭击事件是俄罗斯没能阻止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的结果。

事后,俄罗斯、伊朗相继发声谴责,而与此同时,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则纷纷表示支持英美法对叙利亚的联合行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回应美英法对叙袭击时称,维持和平是联合国安理会的责任,呼吁各国保持克制,避免叙利亚局势升级。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副总统彭斯当地时间4月14日在秘鲁首都利马说,美国政府已经做好再次军事打击叙利亚的准备,并将应对叙利亚及其盟国可能采取的报复行动。他表示,巴沙尔政府如果再次使用化学武器,将为此付出“极大代价”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周日(4月15日)继续表明立场,称直到目标完成前,美国不会将军队撤出叙利亚。美俄关系非常紧张,部分是因为叙利亚问题,但是美国仍希望与俄罗斯有更好的关系。财长努钦将于周一宣布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

俄罗斯外交部周日最新表态称,在袭击叙利亚后,美国将更加迫切希望与俄罗斯就战略稳定进行对话。莫斯科可以应对任何美国对俄罗斯的威胁。

俄罗斯副外长当日也进行表态,称俄罗斯将研究联合国关于美英两国提议的叙利亚问题解决方案。关于叙利亚问题,俄罗斯政府也有红线。俄美两国政府之间的沟通渠道仍然畅通。

有专家认为,特朗普在周末联合英法打击叙利亚的行为无疑令市场再次聚焦地缘政治风险,这将令美俄关系再次处于风口浪尖之上,不过周末两天的时间可能损及原油的反应,因此周一亚盘原油价格的下跌并不令人意外。接下来叙利亚事件能否进一步升级,主要关注俄罗斯对此的反应,如果采取报复性行为,那么油价恐继续飙升,如果事态有所缓和,那么战争给原油带来的利好将会逐步减少,市场焦点重新转向基本面。

那么本周原油走势将会如何?

首先从叙利亚的局势上看,目前局面还处于持续发酵的状态,或许在经过一个周末的缓解暂时还没有新的事件爆发,但导火索已经被点燃,之后的局面必然会有进一步的发展,究竟是强力的反击还是选择妥协可能都会在本周有所回应,至少在局势持续发酵的这一过程中,对于原油价格来说,即便无法提供更进一步的上涨动力,也会成为支撑油价的强力支撑,除非事件出现转机开始大幅降温,原油价格才会重新回归到基本面上,否则中东局势在短期内可能都会左右原油的走势。

分析人士表示,对叙利亚的第一轮打击是在上周进行的,这就是为什么原油价格可能不会因这一举措而反弹,但他补充称,任何额外的打击都可能大幅推动原油价格的上涨。本周需要时刻关注叙利亚局势的最新进展。

另外上周公布的美国钻进数又一次录得增加,结合之前的数据,本周API和EIA库存可能也会录得双双增加的结果,如果在库存数据公布之前叙利亚局势依然没有太大的进展,那么原油价格恐怕会迎来一波较强的回调行情。同时本周还有零售销售数据以及大批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如果进一步提振美元行情也会在一定程度上限制原油价格的涨势。

因此在叙利亚局势没有进一步爆发的情况下,本周原油的基本面其实是相对偏空的,如果叙利亚局势再度升级,那么必然能够无视利空,继续扩大涨幅,相反若局势一直僵持没有进展,恐怕利空会暂时占据主导地位,油价需要警惕下方66美元已经65美元的支撑情况。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