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下周重磅事件一览:关注叙利亚局势 恐怖数据携美联储官员发声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4-15 10:44

中油财经网4月15日讯 本周原油市场录得近八个月以来最强单周涨幅,主要受到中美贸易降温以及叙利亚局势发酵的影响,即便在库存利空的情况下,原油价格依然录得五连阳,不仅油价创下新高,而且在周末叙利亚局势的彻底爆发可能会给下周原油价格进一步带来爆发性大涨。因此下周市场的关注重点基本上就集中在叙利亚局势的后续之上,同时下周值得关注的还有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以及多位美联储官员将陆续发表讲话,预计下周原油价格还将迎来持续性的爆发行情。

周一(4月16日)关键词:叙利亚局势影响发酵;美国零售销售数据;

北京时间4月14日,美国、法国、英国联合对叙利亚军事设施进行“精准打击”,以作为对日前叙东古塔地区发生“化学武器袭击”的回应,预计周一黄金、日元、白银、原油可能会高开高走。

但需要提醒的是,在2017年的4月7日,美国对叙利亚发射了59枚战斧导弹后,亚欧时段金价震荡上涨,从1250美元一度涨至1270附近,但在纽约时段,金价回吐了大部分涨幅,最终仅收涨于1254美元附近。白银、原油走势都比较类似,日元甚至最终收盘录得0.23%的涨幅。

所以,投资者需要提防类似的行情出现;一方面是,叙利亚方面引起的避险情绪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已经被市场有所消化;另一方面,市场对美国3月份零售销售数据的预期也比较乐观,这也可能会给美元提供支撑,进而限制金、银、油和非美货币的涨幅。

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在市场上一直具有“恐怖数据”的别称,就是因为该数据在很长一段时间对金融市场多个交易品种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包括所有主要从事零售业务的商店以现金或信用形式销售的商品价值总额,因为零售销售直接反映出消费者支出的增减变化,所以零售数据对于判定一国的经济现状和前景具有重要指导作用,所以也一直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

不过,在市场对普遍美联储预期美联储2018年可能加息三次后,该数据的影响力有所下降。3月14日出炉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1%,为连续第三个月下滑,为2012年4月以来首次三连跌。目前市场预计美国3月份零售月率将增长0.3%,有望给美元提供一些支撑,投资者需要留意数据的具体表现。

此外,在次日凌晨,美联储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的讲话,投资者也需要予以关注,该官员过去的发言偏向鹰派,也有可能会给美元提供一定的支撑,进而对金、银、油和多数非美货币产生一些压制。

周二(4月17日)关键词:美国3月份工业产出数据,美联储官员讲话;

相对而言,本交易日并未太多重磅经济数据出炉,但仍有一些经济数据需要予以留意。首先是中国一季度GDP数据,目前市场预计为增长6.8%,数据数据跟预期不一致,可能会对纽元、澳元等商品货币及一些大宗商品产生一定的影响。

其次,英国还将出炉就业数据,目前市场的预期相对中性,预计很难改变市场对英国央行5月份加息普遍预期,投资者予以留意即可,可能会对英镑的短线走势产生一些影响。

另外,美国方面将在欧洲时段公布新屋开工数据和营建许可数据,目前市场预期比较乐观,可能会给美元提供一些支撑;不过,市场对稍晚出炉的美国3月份工业产生数据预期并不乐观,该数据是衡量制造业、矿业与公共事业的实质产出重要的经济指标,工作生产指数是反应一个国家经济周期变化的主要标志,为经济健康状况的领先指标,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如果工业产出数据差于预期,可能会令美元受到一些拖累。

事件方面,美联储两位票委的讲话,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其中,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的风格偏向鹰派,理事夸尔斯的风格偏向中性。由于市场目前普遍预期美联储可能会在6月份再次加息,一般而言,美联储官员会在利率决议前1-2个月逐步向市场释放一些信号,如果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意外偏向鸽派,则会对美元产生明显拖;而如果讲话措辞中性或者偏向鹰派,则对美元的支撑可能比较有限。

周三(4月18日)关键词: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美联储官员讲话;

数据方面,本交易日数据相对较少,外汇市场,英国3月份的零售销售数据需要予以留意;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市场对欧元区3月份CPI数据终值的预期较初值有所下修,如果符合预期,可能会对欧元产生一定的拖累,尤其是在上周出炉的欧洲央行会议纪要偏向鸽派的背景下。

对于,外汇交易日,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决议是日内关注的一个重点事件之一,虽然加拿大的通胀数据表现较为乐观,但由于对贸易摩擦的担忧,以及加拿大大部分地区的产能和劳动力压力非常明显,目前市场普遍预期加拿大将会维持当前利率不变;虽然近期油价上涨给加元提供了较好的支撑,但如果加拿大央行措辞偏向鸽派,加元可能会面临一定的回调风险,能否扭转涨势还有待观察。

事件方面,次日凌晨,仍有两位美联储票委将发表讲话,夸尔斯由于前一交易日已经有过发言,纽约联储杜德利的讲话相对更值得关注,该官员近期的讲话也偏向鹰派,如果此次讲话符合之前的预期,可能会给美元产生一定的提振作用。

另外,美联储将公布的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会对美国的通胀、就业、经济增速预期、风险等方面做一个系统的描述,投资者也需要予以关注。

周四(4月19日)关键词:无。

本交易日,并未重磅数据和风险事件值得重点关注,相对而言,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参议院听证会的发言需要予以留意,同时需要留意地缘局势、贸易摩擦的相关动态消息及市场避险情绪的变化。

周五(4月20日)关键词:美联储官员讲话。

该交易日也并未重磅经济数据出炉,不过一早的美联储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的讲话,仍需予以关注,该官员近期讲话也偏向鹰派。

事件方面,OPEC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将举行会议,投资者需要留意OPEC对未来的减产期限、供给和需求的预期变化予以留意,可能会对油价产生一定的影响。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