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叙利亚局势升温 今日比特币价格站上8000美元大关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4-14 16:23

中油财经网4月14日讯 特朗普向叙利亚发动袭击导致金融市场避险情绪飙升,比特币价格受影响站上8000美元大关,且地缘政治风险持续升温,预计比特币价格将持续上涨。

4月14日北京时间9点,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已下令对叙利亚化学武器相关设施进行精确打击,美英法三国的联合军事行动已经在实施过程当中,准备维持当前回应直至叙利亚停止使用化学武器。

新华社称,美国已联合英国和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实施精确打击。新华社记者14日凌晨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听到空中传来巨大爆炸声,叙利亚国家电视台称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发动了侵略”。

比特币自日低7753.30站上8000美元整数关口。

特朗普讲话称,叙利亚化武袭击事件是俄罗斯没能阻止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的结果。美国不期望在叙利亚保持长期存在,美国将始终扮演伙伴和朋友的角色,但地区的命运将取决于当地人民自身。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紧随其后,表态称已经授权使用武力在叙利亚实施打击,打击力度是克制的,有目标的。

法国总统马克龙稍后宣布,下令其军事力量加入打击叙利亚行动。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称,美国和联盟对叙利亚的打击比去年的程度更猛烈,没有额外的打击计划。

对叙利亚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4月1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强调,中方一贯坚持和平解决争端,一贯反对在国际关系中动辄使用武力或威胁使用武力,一贯主张按照《联合国宪章》行事。呼吁有关方面保持冷静克制,使紧张局势尽快缓和下来。

此前,叙利亚东古塔地区7日发生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事件,导致70余人丧生。报道一出,叙利亚反对派、美国、英国、法国等纷纷指责叙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袭击无辜平民。

但叙利亚坚决否认,并指责西方和叙反对派造谣,目的是保护被围困的恐怖分子。俄外交部则认为,该谣言旨在袒护恐怖分子,并为外部势力发动打击寻找借口。

国际能源署(IEA)总裁比罗尔12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影响着原油价格,如果紧张局势持续,油价还会继续上涨。

叙利亚导弹危机引发市场对中东原油断供的担忧,而另一边的沙特与伊朗的关系也岌岌可危,近几周也门胡塞武装向沙特首都利雅得发射了数枚导弹,上月利雅得方面拦截了7枚来自也门的导弹。

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认为,中东地区的代理人之争进一步提升了特朗普政府退出伊朗核协议的可能,如果西方再度对伊朗实施制裁,该国石油出口量将骤降。“撇开地缘政治风险,目前油市供应充足。”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