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地缘政治风险持续升温引爆避险 黄金价格周线2连张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4-14 16:18

中油财经网4月14日讯 现货黄金价格周线录得2连涨,因中东地缘政治风险持续升温,且早间特朗普宣布向叙利亚发动袭击导致金融市场避险情绪飙升,预计黄金价格有望再创新高。

周五(4月13日)金价止跌反弹,并连续第二周录得上涨。由于周末临近,投资者对诸多不确定因素仍有所忌惮。因此,避险资产再度受到市场青睐,提振金价上涨。

据Wolfpack Capital首席投资官Jeff Wright表示,鉴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周末期间就叙利亚问题上可能做出最终决定,投资者选择提前布局黄金以防事态进一步恶化。

ETF公司GraniteShares首席执行官Will Rhind则表示,金价本周走势堪比过山车。受到美国可能对叙利亚展开军事行动影响,金价一度暴涨。但好景不长,特朗普此后就该问题言辞闪烁,令市场预计潜在的军事打击可能性并不大,致金价大幅下跌。

据悉,目前美国正与其盟国共同制定针对叙利亚政府的统一军事行动计划,以回应一场针对平民的化学武器袭击。

Altavest的管理合伙人Michael Armbruster表示,特朗普并不是那种想被视为制造无聊威胁的总统。考虑到这一点,美国采取军事行动应对叙利亚的毒气袭击,迟早会发生。

此外,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官员的讲话,白宫正计划通过威胁阻止中国在美国的技术投资,来加大对中国的贸易压力。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指示高级助手们考虑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可能性,这可能对中国构成进一步挑战。

另值得关注的是,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周四(4月12日)上涨0.69%,至865.89吨。 美国国债持有量升至2017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今年迄今为止已上涨约3.5%,表明投资者对避险资产配置力度加大,表明市场整体避险情绪仍处于较高水平。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