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对叙利亚发动空袭 金融市场大行情一触即发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4-14 14:46

中油财经网4月14日讯 今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向叙利亚发动袭击,预计金融市场将有大波动,美元指数、非美货币、贵金属和原油价格大行情一触即发,建议投资者密切注意。

北京时间周六(4月14日)早间消息,特朗普最新讲话称,已经下令对叙利亚进行打击,已经与采取法国、英国联合行动。准备维持当前回应直至叙利亚停止使用化学武器。特朗普称,叙利亚化武袭击事件是俄罗斯没能阻止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的结果。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已经授权使用武力在叙利亚实施有针对性的打击。打击是有限的,有目标的。做出这个决定是出于英国的国家利益。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下令军事加入打击叙利亚行动;打击目标仅限于化学武器设施。

据海外网报道,叙利亚东古塔地区7日发生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事件,导致70余人丧生。报道一出,叙利亚反对派、美国、英国、法国等纷纷指责叙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袭击无辜平民。但叙利亚坚决否认,并指责西方和叙反对派造谣,目的是保护被围困的恐怖分子。俄外交部则认为,该谣言旨在袒护恐怖分子,并为外部势力发动打击寻找借口。

据新华社最新消息,14日凌晨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听到空中传来巨大爆炸声,叙利亚国家电视台说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发动了侵略”。

CNN报道称,此次对叙利亚打击中已经出动了舰队和空军力量。

美国对叙利亚动武的可能性一直是本周市场关注的焦点。此前,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如果对叙利亚动武的暗示在周末出现,那将在下周金融市场开盘时导致股市下跌、并引发避险投资风潮。”

机构解读:美国军事打击叙利亚带来哪些影响?

导读核心观点1、正常情况下,美国对叙利亚打击将会引发全球性避险情绪升级。2、此次事件,影响或将比较大,也是美国和俄罗斯的间接对垒,对股市影响相对较大。3、对于A股来说,本身近期处于存量博弈的整理中,...

核心观点:

1、正常情况下,美国对叙利亚打击将会引发全球性避险情绪升级。

2、此次事件,影响或将比较大,也是美国和俄罗斯的间接对垒,对股市影响相对较大。

3、对于A股来说,本身近期处于存量博弈的整理中,而且历来受到外围事件的间接影响,预计也会出现短期的利空。

机构解读:

1、正常情况下,美国对叙利亚打击将会引发全球性避险情绪升级。而此次因为涉及到俄罗斯,俄罗斯的反击与否或将是避险情绪升级持续的关注点。历来,战事对于资本市场都是利空,而一般来说是先强后弱,也就是开始影响大,往后逐步趋弱和回归正常。

2、此次事件,影响或将比较大,也是美国和俄罗斯的间接对垒,对股市影响相对较大。影响程度和持续性或跟俄罗斯的反击情况挂钩。此外,局势紧张或者持续,也会推动油价继续上涨,而黄金的避险优势也会适当体现。

3、对于A股来说,本身近期处于存量博弈的整理中,而且历来受到外围事件的间接影响,预计也会出现短期的利空。建议投资者轻仓保持观望。不过,毕竟市场最终还是要回归基本面,目前A股市场基本面支撑依旧,即便出现回调,也仍有走好的基础,尤其是政策倾斜下收益的创业板以及具有估值优势的蓝筹股,或许在回调中是不错的低吸良机。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