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IEA月报送来神助攻 原油价格大涨再创新高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4-13 17:40

中油财经网4月13日讯 虽然之前特朗普的“变脸”让中东局势可能出现降温的趋势,原油价格也在早盘开盘之后跌回到67美元下方,然而就在市场认为今日原油行情即将继续回落的时候,IEA公布的最新月报给原油价格注入了强劲的多头动力,受此影响原油价格直接反弹拉升,不仅回补日内跌幅,而且还突破日前的高点再创新高到67.76美元,按照这样的趋势恐怕本周原油行情将会录得全线收阳,并且创下八个月来的最大周线涨幅。

IEA月报送助攻

IEA月报称,OPEC减产执行率达到163%,随着石油过剩局面的消失,OPEC使命接近完成,OPEC和非OPEC国家似乎实现了将原油库存降至5年均值下方的目标。

IEA月报表示,3月OPEC石油产量下降20万桶/日至3183万桶/日,因委内瑞拉和非洲产量减少;OPEC事实上的领到国沙特3月原油产量环比下降至992万桶/日;2月经合组织商业原油库存跌2600万桶至28.41亿桶。

IEA预计,经合组织原油库存可能在5月份达到5年均值,成品油库存已经处于短缺状态。

三菱商事石油风险经理Tony Nunan称:“最后的5美元左右涨幅是因为叙利亚情势引发的地缘政治局面,看起来特朗普稍微缓和态度。但这并不表示油价不会只因为基本面就上涨,因为市场供需偏紧。”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四称,全球石油库存过剩已接近消失,OPEC的3月总产量较上月减少20.1万桶/日,至3196万桶/日。

中东局势还不可以掉以轻心

虽然之前特朗普在推特上的回应,似乎让中东局势有缓和的趋势,但实际上其实还不可以掉以轻心,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我从来没有说过什么时候会打击叙利亚。可能很快发生,也可能不会很快发生。”这加深了外界这样一种猜测,即特朗普不像前一天那样急迫地想打击叙利亚。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称,特朗普当天晚些时候会见了他的国家安全小组,并没有做出最终的决定。报告还指出:“我们正在继续评估情报,并与我们的伙伴和盟友进行对话。”

然而,这并不一定意味着特朗普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的想法降温,尤其是考虑到叙利亚面临的高风险。美国官员指出,美国政府仍在评估情报,并和盟友进行协调。

白宫表示,特朗普4月12日还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进行了通话。两国领导人谈到,需要对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做出共同地回应。特雷莎·梅的办公室表示,他们同意有必要阻止阿萨德政府进一步发动此类袭击。

特朗普还将与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进行通话。马克龙称,法国有证据证明,叙利亚政府在大马士革附近发动了化学武器袭击。

两名熟悉杜马样本调查的美国官员称,初步迹象显示,这次袭击中使用了一种混合了氯气和沙林的化学武器。但美国情报机构尚未完成评估,也未得出最终结论。

技术面

从目前原油走势上看,日线图中,布林带三轨在原油价格突破66美元一线就就开始向上拐头,而随着日内多头入场涨势进一步扩大,行情已经开始沿上轨走出单边上涨的走势,原油价格目前已经站上67.55美元,晚间如果能够保持目前的状况迎来收盘,那么本周可以说是完美收官,连续五天全部收阳。而macd指标中快慢线也保持金叉开口在持续扩大,红色动能也在持续升高,kdj三线也在维持金叉持续上行,各项指标都在表明原油后市还有进一步上行的动力。因此按照目前原油运行的趋势,70美元或许很快就会到来。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