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特朗普又“耍”了市场一次? 原油的涨势恐怕要缓一缓了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4-13 14:35

中油财经网4月13日讯 最近一段时间,不论是中美贸易摩擦还是中东叙利亚局势,都是特朗普率先发难引起了市场的恐慌,前者一度让市场认为中美贸易战即将开打,各界也在纷纷表示贸易战可能带来的后果,以及美国可能面临的各种处境。不过最终是在特朗普态度的缓和以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讲话安抚下市场冷静了下来。而随后市场的焦点又被特朗普带到了中东地区,叙利亚的战争又到了一触即发的状态。然而就在人们开始担忧中东局势的时候,特朗普的态度又变了,似乎这一次特朗普又把市场“耍”了一次。

特朗普态度大反转

针对叙利亚局势,特朗普周三曾警告称很快会以军事行动做出回应。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日表示,美国与俄罗斯的关系从未如此糟糕,并警告莫斯科“做好准备”,美国对叙利亚涉嫌使用化学武器的导弹打击即将到来。

特朗普在推特发文对俄罗斯称:“俄罗斯誓言击落任何以及所有射向叙利亚的导弹。做好准备吧俄罗斯,因为导弹要来了,是精良、崭新而且‘聪明的’。你不该和使用毒气杀害自己的人民并且以此为乐的畜生为伍!”

但他周四改口称,军事打击“可能很快,也可能不会那么快,”这化解了市场的一些忧虑情绪。

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美国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部队的打击可能“很快就会来,也可能不会很快就来”。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他将与国家安全顾问们会晤,以讨论美国对叙利亚当局被指使用化学武器袭击平民事件的回应措施,相关决定将“很快”做出。

目前投资者关注特朗普对于叙利亚问题可能做出的行动决定,这将会直接影响到市场的风险情绪。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周四表示,美国在叙利亚的目标是打败伊斯兰国组织,而不是“卷入内战”。投资者因此猜测中东紧张局势可能不会升级为一场破坏稳定的冲突,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美国股市上涨,金价则遭遇打击。

事实上,特朗普不仅在叙利亚问题上的态度有所缓和,他还就中美贸易争端、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以及重新加入TPP发表相对友好言论,市场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

特朗普表示,他正在考虑重新加入其当选总统后不久就退出的TPP,并表示有信心解决贸易冲突的同时不破坏经济。许多人认为这是来自特朗普政府的和解信号。

原油涨势可能要暂缓

和你显然,最近一系列风险事件的导火索都是特朗普所引发的,如果特朗普的态度出现缓和,那几乎就是从根源上给当前局面降温,必然会让市场的情绪大幅减退,而凭借着中东地区局势爆发而趁机大涨的原油价格必然会受到市场情绪降温的影响。

从周四原油行情上看,虽然周四油价最终收于67美元上方,但日内油价其实一度回踩到66美元,可以看出油价在突破新高之后,随时都可能面临市场投资者的高位抛售。而昨日之所有还能够收涨于67美元上方,有一部分原因还在于OPEC月报所提供的利好助力,OPEC方面表示目前各产油国都在积极减产,原油库存在持续下降,这对于原油市场来说是一个好的信号。

但显然这利好是有限的,我们可以纵观一下本周原油市场的一系列消息,首先带来最强劲利好的无疑是中东局势的爆发,一度帮助原油价格创新高到67.45美元,然后就是OPEC月报的利好支撑,但利空方面,API和EIA库存的大幅增加,美联储会议纪要鹰派助推美指触底反弹,都是限制原油上涨的因素,而现如今随着最主要的多头力量中东局势开始降温,原油的涨势必然会开始减缓。

周五早盘开盘之后,原油价格已经出现明显的回落走势,截至发稿前原油价格再次跌破67美元,如果日内中东局势进一步降温,恐怕日内原油价格跌幅还会进一步扩大,下方要关注66.50以及66两个支撑点位的支撑情况。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