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欧银决议会议纪要:维持鸽派 担忧贸易风险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4-13 09:36

中油财经网4月13日讯 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显示维持鸽派言论,通胀无持续迹象,担忧贸易战风险。会议纪要公布后,欧元兑美元小幅下跌,美指震荡上扬打压非美货币。

周四(4月12日)北京时间19:30,欧洲央行公布了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称,多数委员同意没有足够证据显示通胀水平持续。该央行还表示,对贸易冲突的风险有广泛担忧。

随着欧元区经济连续五年增长,政策制定者正在讨论如何撤出量化宽松。在3月会议上,欧洲央行在政策声明中移除了“在必要时扩大QE规模”的表达,这一调整意味着欧洲央行或在年底结束其2.55万亿的资产购买计划。不过,纪要称,移除宽松倾向不应该被错误解读。

一旦购债计划结束,投资者的焦点将转向利率路径。欧洲央行此前多次表示,将在结束购债之后较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不变,而市场认为这个间隔应该是6个月左右。

本周二(4月10日)欧洲央行管委诺沃特尼表示,欧洲央行可能在开始加息时将存款利率从-0.4%上调至-0.2%。但随后欧洲央行发言人称,诺沃特尼的观点并不代表管委会的全体意见。

纪要还指出,最近几个月欧元受美国保护主义影响而走强,且其升值对需求未有明显的抑制,但决策者仍将汇率视为不确定性的“重要来源”,部分官员预测这会对通胀产生更多负面影响。

纪要称:有决策者指出,最近欧元汇率的变动似乎更多地与相关的货币政策冲击(包括交流)有关,而与宏观经济前景的改善没有太大关系。这表明汇率升值预计会对通胀产生更多负面影响。

投资者一直想知道,欧洲央行退出宽松的计划是否会因中美之间的潜在贸易战而受到阻碍。欧洲央行承认,贸易冲突的风险可能会对所有被波及国家的经济活动产生不利影响,对此的确有广泛的担忧。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