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欲开出穆勒 市场的下一个“爆点”将发生在白宫?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4-12 20:44

中油财经网4月12日讯 最近的大新闻一个接一个蜂拥而至,各种大行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这边刚刚中美贸易冲突有所降温的时候,中东那边叙利亚似乎有爆发了新的危机,随着特朗普激进猛烈的言论让市场对中东地区的恐慌情绪再度燃起的时候,又一个大事件的种子似乎已经埋了下来。或许不久就会接过中东局势的接力棒,成为又一个市场的惊爆点,那就是白宫的政治危机。

通俄门死灰复燃?

去年特朗普上任以来就一直被通俄门事件所困扰,虽然这一事件断断续续一直在不断跟进,但始终没有有效的证据来对特朗普构成威胁,而特朗普也确实有恃无恐,然而日前联邦调查局突然对特朗普的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的办公室和住所实施搜查。特朗普声随后称:“可耻!实属可耻!这是对我们国家的攻击。”这样的愤怒情绪是特朗普就任总统以来前所未见的。白宫发言人10日强调:“总统很明确:他认为这走得太远了。”

报道称,尽管特朗普曾多次激烈抨击米勒调查团队的公正性,指责其有政治动机,但他一直没有正面攻击这位在华盛顿受到尊敬的人物。

米勒2001年被共和党总统小布什任命为联邦调查局局长,奥巴马时期继续承担这一职位直到2013年。2017年5月,他被任命为特别检察官。由于他的严谨和正直,这一任命得到共和党众多重量级人物的欢迎。

报道称,作为特朗普忠诚保卫者的迈克尔·科恩多年来都是特朗普集团的律师。他曾向色情片女演员斯托米·丹尼尔斯支付“封口费”,让后者不要谈论和总统存在的关系。

科恩在1月份承认,曾在2016年大选投票前给这名女演员支付13万美元。他宣称这笔资金来自于他本人,而非竞选团队。特朗普上周说,他对此毫不知情。

报道称,实际上,关于米勒被解职的条件还远未取得一致:很多法律人士认为,只有任命米勒担任特别检察官的司法部副部长罗德·罗森斯坦才有权将他解职。由此,一些观察人士在猜测特朗普先和罗森斯坦分道扬镳的可能性。

这是否是特朗普的欲盖弥彰呢?

要知道通俄门事件本身就是美国民众十分怀疑的一个点,特朗普虽然一直强调没有做出通俄的行为,但在种种旁敲侧击的搜查面前似乎他的立场并不怎么牢固,如今穆勒的行动似乎是快要触及到真相了,结果可能遭遇特朗普直接解雇,这是否有一种欲盖弥彰的感觉。

而如果真的最后解雇了穆勒,恐怕最终会有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言论出现,反而会进一步加重特朗普通俄的嫌疑,总而言之,经过这一次的调查风波,白宫的政治风波恐怕已经埋下了爆炸的伏笔,或许在不久之后,将会成为引爆市场行情又一个关键。

眼下美元依然还是保持在90一线附近持续震荡。如果说中美贸易引爆了全球经济的恐慌,中东局势引爆了原油市场的焦虑,那么白宫政治危机就要掀起美元市场的巨浪了。美元如果难以承受压力最终选择下跌,恐怕将再次演变成和去年一样的局面。不过在原油来看,这似乎是一个好消息。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