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油价暴涨警惕高位回调 美元反弹是否成为意外阻力?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4-12 17:31

中油财经网4月12日讯 周四(4月12日),国际原油市场持续紧张气氛,投资者担心叙利亚军事冲突升级,中美持续贸易纠纷亦令市场绷紧神经。隔夜原油价格一度冲破开年最高点位66.66美元,录得67.45美元,虽然最后出现回落回到67美元下方,但强势的基本面还在进一步支撑原油的多头行情。然而周四随着美联储鹰派会议纪要的公布,美元开始出现明显反弹,这是否会成为拦截原油涨势的意外阻力呢?

截至发稿,国际原油价格出现一波小幅回落,暂时回到67美元下方,日内关注美元后续走势以及中东局势的进一步发展。

此前沙特称,在利雅得上空拦截了一枚导弹。美国总统特朗普警告俄罗斯,可能很快将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澳新银行周四表示:“地缘政治风险胜过美国库存意外增加的影响。”眼下市场对中美贸易争端持续的担忧继续令油市紧张不安。尽管市场惴惴不安,但供应依然充裕,尤其是在美国供应的支撑下。

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Suhail bin Mohammed al-Mazroui)周四表示,参与现行限产协议的产油国之中,多数都支持建立长期性产油国联盟的构想。

马兹鲁伊在国际能源论坛间隙表示:“我认为就算不是全部,这个构想本身也受到多数参与国的支持,最终目标是让这个团体合作时间远超过已有的两年长度。”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协议减少石油产量以支撑油价。

美联储鹰派纪要提振美元

日内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决策者们在3月会议上倾向于略微加快货币政策收紧步伐,因为他们对增长前景和实现通胀目标的信心均有所增强。

会议纪要指出,“所有参与者”都预期未来几个月里经济将加强,通胀将上升。这种普遍情绪可能助长了人们的看法,即美联储将继续走加息之路。

会议纪要称:“与会者普遍认为,过去几个季度的支出和劳动力市场的消息,与持续高于趋势的增长和劳动力市场的进一步加强相一致。”

FOMC在上次会议上一致投票批准加息25个基点,使目标区间上升至1.5%至1.75%。一些疑虑主要来自“两位”成员,他们认为最好等更多的证据表明通货膨胀正在朝着美联储2%的目标前进。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周三发布研究报告指出,美联储3月纪要显示决策者对通胀和经济前景信心增强,美元料受到适度提振。

报告显示:“美联储3月加息与市场预期保持一致,同时日内公布的会议纪要也将全部的观点汇聚到了一起。多数决策者对通胀前景表达出了更强的信心,这也是为什么市场预期加息路径将会更陡峭的原因。通胀和经济前景的乐观预期应该会对美元产生适度的提振效果。”

会议纪要公布之前,澳新银行(ANZ)就曾预计此次纪要立场极有可能更显鹰派,或进一步支撑美元展开反弹。

从日内美元走势可以看出,受到美联储鹰牌决议的影响,美指终结之前四连跌的走势,又一次在89.50止跌反弹,并且涨势还在进一步扩大,而对应原油的走势可以看出,随着美元的强势反弹,使得原油的涨势受到了一定的阻碍。

其实当下原油市场的多头动力主要源自于中东局势的持续发酵,撇开这一点,不论是EIA和API库存的升高,还是美指的反弹,对于原油价格来说均是利空影响,因此只要日内中东局势没有进一步的发展,恐怕原油价格最终还是会被打压回落,昨日盘末的一波回落其实已经暗示油价在67一线有一定的压力。再加上目前美指的反弹,预计今晚原油价格会在67一线下方维持震荡走势,并且要警惕行情的高位回落。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