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沙特希望原油价格触及80美元 这个愿望真的靠谱吗?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4-12 16:35

中油财经网4月12日讯 最近原油市场才刚刚遭遇中美贸易冲突的洗礼,油价经历了暴跌到暴涨的过山车行情。而随着叙利亚问题的爆发,中东地区似乎将成为下一个原油爆发的起点。目前原油价格已经突破开年的高点,日内甚至一度冲破67美元关口,按照这样的局势发展下去,似乎距离之前沙特所说的希望油价能够触及80美元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这个愿望真的能够实现吗?

彭博社周二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沙特政府似乎将原油价格目标设定在80美元/桶左右,这是有道理的。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已经暗示,目前其将商业原油库存降低至五年均值水平的目标需要更新。更重要的是,80美元的油价对沙特的石油收入来说是恰当的。

除了国家财政收支平衡需要,沙特还希望在沙特阿美IPO之前提高其估值。

然而,80美元的油价也会对市场另两大参与方造成影响:美国石油生产商与全球消费者。

对美国页岩油生产商来说,60美元的油价已经让他们尝到甜头。二叠纪盆地(主要页岩油产地之一)的产出迅速加速增长,导致德克萨斯州米德兰市的油价较美国基准(参照俄克拉荷马州库欣)价格和国际基准的布伦特原油价格突然出现大幅折价。

对沙特而言,这种折价是好事。油价下跌意味着二叠纪盆地生产商进行对冲的现金流和产能减少,这最终会侵蚀日后料严重影响未来几年全球油市的产量。但是,一旦布伦特原油达到80美元,这些页岩油生产商将会得到更大的利润空间。

与此同时,80美元的油价将给全球经济造成额外负担。

最近几年,原油定价与消费之间的相关性似乎增强。低廉的油价鼓励消费,帮助抵消非OPEC国家供应复苏的影响。而推升油价的举措会令这种关系受到挑战。

这也是沙特面临问题的核心所在,即该国短期的经济福祉与全球其他多数地区格格不入。

削弱经济繁荣与油价之间的联系是沙特改革的最终目标,但该国距离实现这一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沙特会欣然采纳80美元的油价,但这个价格同时也会给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带来提振,而且还可能损及全球消费者。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