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意料中的利好提前到来 这次原油价格暴涨能持续多久?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4-12 14:10

中油财经网4月12日讯 众所周知,中东局势对于原油价格的影响十分巨大,去年沙特大面积反腐,原油价格一度迎来一轮强劲的飙升行情,而后来伊朗核协议问题又引发了市场的担忧,伊核协议是奥巴马在任时签订的协议,但特朗普在上台之后强烈表示要撕毁该协议,与特朗普在这个问题上有分歧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也因此被强行下岗,接替的则是一为更加强硬的官员,可见伊核协议必然是未来特朗普行程上必须要处理的事件。

其实中东地区所发生的事情在之前都有过预警,市场也知道中东局势恶化给原油市场带来的巨大影响,然而其中缺乏一个点燃中东局势的导火索,市场基本都是猜测特朗普会在未来某个时间引爆中东局势,从而原油市场迎来强劲行情,但这个时间点谁也说不准,所以中东地区局势的爆发其实是市场意料之中的,而这一次叙利亚事件,则正好成为了关键的导火索,直接让这一意料中的局面提前来到了。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表示,美国与俄罗斯的关系从未如此糟糕,并警告莫斯科“做好准备”,美国对叙利亚涉嫌使用化学武器的导弹打击即将到来。特朗普在推特发文对俄罗斯称:“俄罗斯誓言击落任何以及所有射向叙利亚的导弹。做好准备吧俄罗斯,因为导弹要来了,是精良、崭新而且‘聪明的’。你不该和使用毒气杀害自己的人民并且以此为乐的畜生为伍!”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周三表示,美国仍然在评估关于叙利亚化武袭击的情报;美国军方准备好在适当的情况下就叙利亚的军事袭击提供选项。这些言辞令叙利亚局势急剧恶化,全球金融市场大暴动,原油价格大幅飙升。

美国白宫周二宣布,特朗普总统本周不会前往秘鲁参加美洲国家峰会,副总统彭斯将取而代之。自1994年这一地区峰会创立以来,尚无美国总统缺席的先例。按照白宫的说法,特朗普将继续留在国内,主导美国对叙利亚的回应,并监控世界各地的事态进展。

未来原油价格能走多远?

兴业金融期货投资服务部董事萧猷华周四(4月12日)表示,中东紧张局势升温,沙特阿拉伯表示在首都利雅得上空拦截一梅导弹。另一边厢,特朗普在社交网站向俄罗斯表示,将会向叙利亚发射新型导弹。此外,有消息指沙特原油出口量在5月料维持700万桶以下;虽然上周原油库存上升,但美元局势紧张,油价升至三年高位,料纽约期油在65至70美元波动。

另一方面,FXTM富拓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周四表示,中东局势紧张引发潜在原油供应中断担忧,这可能是油价猛涨的主要驱动力,油价有望继续受到地缘政治风险和美元疲软支持,但美国页岩油产量飙升将限制原油上涨空间。

此外,美国石油产量增加使欧佩克重新平衡市场的努力更加复杂化,长期而言原油市场基本面因素可能仍不稳定。从技术面看,若多头攻破66.50美元,WTI原油有望上探68.00美元。若油价受阻于66.50美元,则可能向64.00美元回落。

而在中油网来看,这一次中东局势的爆发直接帮助原油打破了开年以来的僵局,年初原油价格虽然一度上涨录得最高66.66美元,但随后行情一直都是被打压在65一线下方,每次想要突破66美元最终都以失败告终,尤其是在美国产油爆发之后,原油的涨势进一步被削弱,2月份原油价格遭遇大跳水,虽然3月份行情有所回暖,但最终还是折戟在65美元一线。

所以前三个月的原油行情基本上就在原地踏步,而进入四月份短短两周的时间,原油价格在经历了暴跌到暴涨之后,直接突破开年新高,并且成功站上站上66美元,这无疑已经突破了之前的枷锁,进入了新的上行空间。而下一段原油行情的目标,可能就是70美元。伴随着中东局势的爆发,市场对于未来油价的预期,必然也会有所提高。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