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原油库存利空被再次无视 中东危机接管油价走势再创新高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4-12 13:40

中油财经网4月12日讯 进入四月份以来,原油的走势突然变得惊心动魄起来,在上周因为中美贸易冲突的爆发,市场的恐慌情绪被点燃,原油价格在两轮暴跌的情况下一度从65美元上方跌破62美元。期间即便API和EIA库存减少地带来利空也难以阻挡原油的跌势。而本周市场则完全迎来相反的行情,中美贸易恐慌情绪急转直下,短短两天时间里,原油价格快速拉升暴涨,不仅一扫首周暴跌的阴霾,而且还进一步突破65.50美元。

本以为这轮暴涨就会是本周原油的极限,逼近上周美油钻井数大幅增加,已经暗示了本周原油库存可能会出现大增的结果,果不其然,本周API库存和EIA库存均纷纷录的增加,这本来对于之前多头即将耗尽的原油行情来说是一次回调的机会,然而特朗普似乎并不想让原油的涨势在这里结束,伴随着特朗普点燃叙利亚局势的战火,整个中东地区开始陷入巨大的恐慌之中。

如果说上一轮油价上涨是因为中美贸易恐慌,那这一轮油价暴涨就是因为中东局势恐慌。作为原油资源丰富的中东国家,虽然叙利亚本身产量不高,但由于其地处中东,一旦再度爆发战事,必然会影响到当地的原油运输,从而对油价产生巨大的提振效果。而美国可能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的消息,也为油价带来有效支撑,因伊朗是中东地区重要的原油生产国。

原油库存利空被无视

本周API库存录得大幅增加,昨日本网已经有过预测,表示近期API和EIA几乎结果一致,本周EIA库存很大程度也会录得增加,结果显示正确,当晚EIA数据显示,截至4月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30.6万桶至4.286亿桶,市场预估为减少18.9万桶。

金融博客Zerohedge点评美国EIA原油库存称,尽管今晨美国石油学会(API)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录得增加,市场仍较为关注叙利亚地区紧张局势,WTI原油保持上涨趋势。EIA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再创历史新高,WTI原油及RBOB汽油期货价格小幅下挫。分析师称,美、布两油差价大于5美元/桶将继续刺激原油出口,从而帮助降低美国国内原油库存。

和之前API库存结果一样,本周两大库存似乎是呼应上周美国钻井数大增的结果,再次同时录得增加,然而原油市场的反应却截然相反,虽然库存数据利空,但在和岌岌可危的中东局势相比,这样的利空几乎微乎其微。隔夜原油价格直接无视库存的利空影响,直接冲破之前开年以来的最高点位66.66美元,并且创新高到67.45美元。虽然最终跌回67美元下方,但多头格局已经形成,整体依然保持强劲涨势收尾。

中东危机持续扩大原油涨势

相比中美贸易带来的恐慌,显然当前中东局势的爆发带来的影响要更大,逼近在中美贸易冲突中,所有人都认为中美发生贸易战的概率很低,只会有两败俱伤的结果,而且还会给全球经济带来巨大的危害,但中东局势不同,中东地区一直就是特朗普瞄准的目标。不论是叙利亚还是伊朗核协议,是特朗普迟早都要解决的问题。只是这一次的叙利亚风波直接将中东局势的导火索给点燃,让这一局面提前到来。

因此在未来一段时间里,恐怕中东局势的持续升级会给原油市场带来远远不惧的利好助力,在周四开盘之后,原油价格延续了之前的涨势,截止发稿前原油价格已经成功突破67美元,各项指标都在暗示油价还有继续上涨的动力,同时由于突破前期的高点,或许很快原油价格就会迈入70美元的领域。

当然这段时间美元的疲软也从侧面减少了油价上涨的阻力,而美元的疲软也是因为受到近期各种恐慌事件的影响,所以中东的局面越乱,美元可能越弱,油价涨势就越大。目前本周原油已经录得三连阳的行情,并且这三天原油的涨幅都十分巨大,眼下市场需要时刻紧盯中东局势的变化,如果出现缓和的趋势,将会直接导致原油行情出现高位跳水,但如果进一步激化,原油价格还将继续扩大涨幅。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