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独家策略> 贵金属策略

特朗普的一句话引爆避险情绪 黄金价格的春天恐怕要来了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4-11 20:42

中油财经网4月11日讯 从特朗普刚上任的第一天开始,“黄金救星”这个称号似乎就被贴在特朗普的身上了,因为不论是对美元的打压,还是引发各种突发意外状况,对于避险资产黄金来说,都是巨大的好消息,就在刚刚平息的中美贸易恐慌落幕之后,还没等市场喘一口气,叙利亚问题似乎又要接过引爆市场避险情绪的导火索。这下黄金的春天恐怕真的要来了。而日内黄金走势也十分配合的开启强势暴涨,截止发稿前金价已经突破1350美元,正在进一步逼近1355美元,如果晚间美国通胀和美联储决议没能够给美元带来提振,金价突破1360美元恐怕很快就会到来。

特朗普一句话引爆避险情绪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周一曾发出警告,一旦毒气袭击事件被确认,将迅速做出有力回应。白宫表示,特朗普现在不会在周五前往秘鲁参加美洲峰会,以便他能集中精力应对危机。

特朗普随后还会见了军方官员,讨论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领导的政府对本国人民进行化学武器袭击,美国该作出何种反应。这一潜在战争风险,使得市场避险情绪依然高涨。

这不,周三特朗普刚醒来就发了一条推特称,俄罗斯誓言要拦截所有可能射向叙利亚的导弹。做好准备吧俄罗斯,因为他们就要来了,(导弹)将更好、更新、更“智能”!俄罗斯不应该与一个动用毒气屠杀自己国民的野兽作伴!

这无疑在给避险情绪火上浇油,此外,特朗普的这条推特除了引发日元、黄金、原油异动外,美股股指期货盘前也暴跌:标普500、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近1%,道琼斯指数期货跌0.88%。而且,债市也有反应: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76%,创一周新低。

不过,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回应特朗普导弹言论称,美国更“聪明”的导弹应该瞄准恐怖分子,特朗普的导弹可能催毁叙利亚的证据。这或表明俄罗斯方面并不承认,美国方面的指控,且认为美国也有干扰叙利亚的证据。

技术面黄金进一步看涨

金价连续三天上涨,美元连续三天下跌。黄金和美元的走势与当前的风险偏好环境相辅相成。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争端持续对美元构成压力并支撑金价上涨。

自上周五以来,金价每天都有一个比前一天更高的低点,更高的高点,更高的收盘价,三天连续收阳。但就收盘涨幅来说,价格上涨幅度有所减小。分析师Gary Wagner认为,这表示虽然投资者继续看涨黄金,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选择观望。

另外黄金价格正处在三角形末端,美元指数价格同样处在三角形末端。

自今年1月份以来美元指数整体盘整,随着高点的下移以及低点的上移,美元指数价格走势形成三角形形态,当前价格也快达到三角形末端。

一般来说,价格在三角形中震荡越久,形态破位后价格上涨/下跌动能越强。在美元持续走低的当下,价格跌破三角形下轨后大幅走低可能无疑更高。对于黄金来说同样如此,价格当前接近三角形末端,金价持续走高的当下,一旦突破三角形上轨,大幅上涨将是最大可能。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